讀前須知;

1.本文貫徹虐與BE

2.不是個坑了,完結了(灑花)

 


 

黑館的某房間傳來好幾個爆炸聲。

 

「褚,你在搞什麼鬼!」颯彌亞踹開房門,有如魔王降世厲吼。

褚冥漾咳了幾聲,揮開陣陣煙霧,看著房門口的魔王乾笑幾聲。

「呃……實驗。」

「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魔王額上青筋跳動,他雙手環胸倚著門框,一副坦白死刑,抗拒死刑外加鞭屍的模樣。

「呃…就……就我想說術式可以變成子彈,那我也可以試試把百句歌的力量封在子彈內。這樣我就不用浪費時間唱,也不怕被打斷。」褚冥漾一向沒膽,所以他選擇坦白。

「所以呢?」魔王挑眉。

「呃……」褚冥漾傻笑,「可是轉換的力量會消散一些,我就乾脆多念幾次……」越說越小聲。

魔王笑容艷麗,「所以你唸了幾次?

「呃…大概五十幾次吧。」褚冥漾心虛閃躲魔王的視線。

「你這個白癡! 沒死成算你命大!」魔王毫不客氣給褚冥漾的笨腦袋重重一巴掌,「東西呢?

褚冥漾吃痛抱著頭,指著另外一邊的書桌上。

一顆子彈型狀的光團忽明忽暗、忽大忽小。

「呃……好像到零界點了耶!」褚冥漾毫無危機感瞧著自己的傑作。

颯彌亞看到這情形,臉色凝重抽了一旁的符紙快速在上頭畫上複雜的法陣,一張又一張覆蓋到光團上。

最後不穩定光團變成不起眼的銀灰色子彈,颯彌亞呼出繃緊的一口氣。

「褚,想死也不用找人陪葬。」

「呃…我沒有想死啊,學長。」褚冥漾滿臉無辜,他大膽戳戳新生的子彈問:「學長,你把它變成這樣還能用嗎?

「哼,你也用不得。」

「咦! 為啥?

「你以為你有辦法駕馭五十幾次百句歌的力量嗎,我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你。」

「說得也是,那這不就沒用。」褚冥漾呆呆搔頭。

「當護身符吧! 看能不能把你的命保長一點。」

褚冥漾垂頭喪氣,還以為能派上用場的說。

颯彌亞看褚冥漾一副小狗可憐兮兮的模樣,暗自嘆口氣後拍拍小狗的頭。

「我再拿其他的子彈給你。那個就別用了。記著,是千萬別用。」

看褚冥漾充滿疑惑的眼神,颯彌亞開口解說:「你認為術法和幻武之類的力量來源是什麼?

「精神力。」

「精神力用完了,便抽取體力下去替補,再來就是生命。」

***

 

風在吹拂,生之氣息再度將於世上。

綠葉、白花灑落,這裡曾是他們最鍾愛之景。

 

擁有紅與銀長髮的那個人就站在桐花樹下,看著眼泛著淚花跌跌撞撞跑來的褚冥漾。

 

等到了,對不對?

見到了,對不對?

能在一起了,對不對?

 

帶著巨大的歡喜迫不急待的褚冥漾終於站到那人的面前,連整頓自身狼狽甚至喘息的時間也不肯等待,他顫抖伸出手來,想要碰碰眼前的人。

那人垂下鮮紅的雙眸,同樣也伸出手。

兩人交錯。

褚冥漾的手穿過颯彌亞,什麼也沒摸到,只有虛空。

 

褚冥漾雀躍的心頓時下沉。無止盡瘋狂的疼痛再度攀上心頭,很疼很疼,疼到好想好想撕裂所有一切。

看著沉默的颯彌亞,沒任何特別的神情,褚冥漾深吸好幾口氣,牙根一咬,將穿過的手移到剛好的位置上――兩人手掌相貼。

在視覺上,兩人像似相貼。但實際上褚冥漾什麼也沒碰到,只有無止盡的冰冷空氣環繞己身。

褚冥漾緩緩閉上眼。

 

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

只是想到學長在身邊,心就會充滿溫暖。

那就可以想像手掌相碰的溫度。

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

我不過度奢求。

 

「傻瓜。」颯彌亞嘆息。

褚冥漾猛然張眼,十分不滿埋怨:「對啦,對啦! 我就是傻瓜,傻到這麼愛你。」眼角的淚一滴又一滴掉下,「明明、明明是你先爽約的。明明說好會永遠在一起。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尋找著你的身影,死也要爬到你身邊來。沒有你的世界,背棄你的世界,終結掉就行了。

 

「我知道。我知道。」颯彌亞難得好聲安慰。

褚冥漾胡亂抹淚,搖搖晃晃撐著樹幹坐下,「我有點累了,學長。」

「那就睡吧,我會待在你身邊,直到你入睡為止。」

「會再也見不到你嗎?」褚冥漾撐著快闔上的眼睛問。

「不會的。」

「真的?

「真的。」

「真的真的?

「真的。」

褚冥漾仗著難得有耐性的颯彌亞超級想在再三確認,但瞧見隱約浮現的青筋只好識相作罷。

「那約好了喔。這次我找到你了,那麼下次換你找我。」

「好。睡吧,我會陪著你。」

褚冥漾仍舊不放心似的,努力撐著精神嘮嘮叨叨:「別讓我等太久。不可以不要我。雖然我很笨,雖然我是惡貫滿盈的妖師……」

「要的。」颯彌亞貼上褚冥漾的嘴唇,褚冥漾已經瞇成細縫的眼瞬間瞪大。

颯彌亞就像當初宣誓時一樣溫柔看著褚冥漾說。

「精靈一直一直都是戀著妖師的。」

 

其實他們誰也沒碰著誰,親吻也只是一團虛無。可是這一刻,褚冥漾覺得自己幸福到快要死掉了。

「吶,我先走了。」眷念無比,緩了又緩了,想把還能見到的最愛身影深深地深深地刻在靈魂記憶裡,最終褚冥漾撐不住閉上了眼,滲出一滴淚。

颯彌亞在褚冥漾閉眼時伴到他的身旁,輕輕地哼唱著記憶中的搖籃曲。

 

「再見。」

「再見。我們會再度相見。」

 

一夕間,雪落下。

茂密的桐花樹萎靡成枯木。

 

***

尾聲

 

「漾漾,喵喵在桐花林裡辦宴會喔。」米可蕥對著枯樹神情落寞,「雖然少了不少人,但還是很熱鬧。你跟學長會來嗎?

 

大戰結束後,妖師褚冥漾死於風之白園的桐花林之中,一臉安詳。當時所有人被褚冥漾的幻武兵器隔絕在外,沒有人知道他在裡面做了些什麼又或者看到些什麼。

褚冥漾在近代守世界史中佔了一席難以界定的位置。是他挽回劣勢,大大重創鬼族;亦是他推波助瀾令公會節節敗退。而妖師一族經此事之後,決定隱遁。

公會的名聲更是衰退到難得一見的低點。甚至有不少袍級求離去,亦有種族有意解除盟約。

 

「漾漾,如果你見到學長,幫喵喵跟學長道歉。喵喵沒有保護好漾漾,對不起。」

「喵喵,冰炎學長不會怪你的。」過來叫人的萊恩安慰說。

米可蕥勉強一笑,「漾漾跟學長不知道見到面了嗎?

「我想見到了吧,那時我隱隱約約看到漾漾笑得很開心,就像以前一樣。」

「啊,是呢。只有學長才能讓漾漾露出幸福的微笑。」

 

(END.)

 

廢言時間:

嗯,彼岸完結了。拖拖拉拉總算寫完了,咳,其實我完結早就寫好了,只是忘了放。

好吧,其實也有想在完結前放點新的坑......但發現自己都寫點開頭而已orz

 

彼岸啊哩啊渣寫了兩萬字,遙想當初的構思是上中下六千字左右...果然設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QAQ

其實彼岸的大綱超簡單的,就學長死了→學長起屍→其實學長真的掛了,而漾漾則是被悲傷擊倒,沒有辦法接受事實,無法告別、放下而引起滅世

 

悲傷有五個階段,拒絕、憤怒、徬徨、消沉、接受。

而褚冥漾就卡在徬徨的階段,就如同他自己說的他只是再想見學長。他站在生的這端,眺著對岸,霧影環繞,遙不可見,那麼將自己所佇立的此地與彼岸合併,那麼他們會再度相見吧?這就是褚冥漾極端的想法。

最後最後,他們兩人再度相見,所以其實也可以算HE吧(被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同人 BE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