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還是先放上來好了!

雖然很喜換胡思亂想~但是都沒有實際行動的動力!

所以小說的進度一直用很緩慢的前進

唉~而且不止一部小說而已

最近什麼時候能寫完呢!?

 

◆蔚藍計畫  楔子

    曾經我以為我會平平凡凡的過一生。

    曾經我以為我可以繼續假裝下去。

    曾經…曾經…

    有許多的曾經,如今回想起來一切的轉折點都是那時候…

    如果沒有遇到那些人、那些事,或許我的願望真的可以實現!

    但是…我並不會後悔…

    是的! 不會後悔!

    我想我大概永遠不會後悔吧!

 

 

◆蔚藍計畫  第一章 Game Start!

    在西元2197年的今天,大批的人們移往外太空的殖民地、月球表面基地或者移居至火星等等其他行星,許多曾在科幻小說出現的事物,現今大多都可以達成。

    而線上遊戲正發燒當中,現在的遊戲已經不是打打鍵盤按按滑鼠就可以的,是完全的虛擬實境,真實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但是目前的遊戲一直無法突破九十大關,如今九十大關即將打破,一場冒險即將開始…

     魔域on line
    「冰錐!」

     數十支冰錐插在怪物們身上,冒著陣陣白煙,有一黑影從怪物串燒裡走出來。

    「媽的! 你是想把我殺了嗎!?」那黑影大聲怒吼!

    「我才沒有呢! 我可是有看清楚才放的!」我-藍小玉,110級的高等魔法師豈會失去準頭,而誤殺自己的親哥哥-劍無情。

    「那麼這是什麼? 這原本是射往我心臟方向的!」哥哥舉起被冰錐貫穿的左手。

    「呃…」我心虛的不敢看向哥哥。

    「這是第N次了!」哥哥額上青筋不斷跳躍,一點也沒有自稱大俠該有的寬宏大量,順道說明我哥從小就很嚮往武俠小說裡的大俠們,不過他完全沒有本錢(一臉柔弱的書生樣),只好在遊戲中自稱大俠過過癮。

    「…正確來說是207次…」其中54次一擊斃命,61次瀕臨死亡,92次輕傷,好吧! 我承認我每次攻擊總會把身在怪物群的哥哥一同做成怪物串燒,或者電到連魂魄都不知去向。但是…但是至少我每次都有把怪物解決掉,只不過攻擊通常不分敵我罷了!

    「你這個四眼田雞! 眼睛是長到哪裡去了!?」竟敢歧視戴眼鏡的人!

    「就是因為眼睛不好所以才多戴兩顆,還有誰說戴眼鏡眼睛就會比較好的!? 怎樣! 你有意見嘛!?」我的口氣壞到不行。

    「你…」我哥正打算好好唸唸自家妹子,也就是我,卻被我打斷…

    「哥,後面!」

     無情轉身看到的是BOSS級巨大臭泥怪正往這裡襲擊,射出許多的臭泥彈。

     我閃過幾個臭死人的泥巴球,被這些泥巴球打到不死也會臭死人的,然而我身邊就有位最佳受害者-我親愛的笨哥哥,就陷在泥巴堆裡動彈不得,喔! 真是有夠臭的!

     就在我嫌身為戰士卻慢的要命的笨哥哥時,巨大臭泥怪已經向我們靠近了…

     我心一狠『哥哥,您安息吧! 為了救您親愛的妹妹,您就壯烈犧牲吧! 我會記得為你上香的。』我內心默念完後,便將插在泥巴堆的哥哥拔了出來,往臭泥怪一丟,笨哥哥連一聲哀嚎都來不及,就這麼走了…

    《 叮! 系統提示:劍無情狀態『死亡』》

     但是在我面前的威脅並沒有消失。

   「可惡! 98級的人肉炸彈竟然不夠!」我拼命催促雙腳,死命的跑,口裡不斷唸些五四三…

    幸好臭泥怪的移動速度不會比我快,只要再閃過這幾個泥巴球,我就可以宰了這隻該死的東西。

   「天神雷怒!」從天而降的巨大雷柱,周圍還帶著四處奔馳的電流,耀眼的藍白光芒讓人睜不開雙眼。

   「怎樣! 這可是我最強的絕招,死了吧!?」轟炸完的現場飛石漫天,原本臭泥怪的位置成了巨大的黑洞。

    我正打算仰天大笑時,突然一陣搖晃…

   《叮! 系統提示: 遊戲受外界干擾,請離開遊戲查明!》

    我的眼前呈現一片黑,劇烈的搖晃令我想吐,我一手脫掉遊戲體驗機,一手扯住死傢伙的衣襟大吼「藍曜! 你夠了喔! 找死啊!?」

   「我剛剛已經被你害死了!」眼前斯文的男子,臉色臭的要命,頭上的青筋正浮動著,此人正是我不要命的笨哥哥。

   「是嗎?」我裝起無辜。

   「是你把我丟出去的!」藍曜一臉凶煞。

   「反正你也只能杵在那裡,就算出來你又打不贏,我是讓你死得有意義!」我撐起偽善的微笑。

   「有意義?」笨哥哥一臉胡疑看著我。

   「對啊! 為了你親愛的妹妹,您的偉大我會記得的!」…才怪

   「你是我親愛的妹妹,噁…真是有夠噁心! 史上超級無敵霹靂暴力女!」藍曜一臉快吐的感覺。
很好! 有人找死,我太久沒有運動了,掙脫笨哥哥的束縛,一個翻身對笨哥哥使出我完美的擒拿…

   「痛痛…痛…放手…」藍曜痛苦的哀號。

   「哼!」要我放手,想得美!

   「高抬貴手啊! 女王陛下!」俊美的臉龐痛到扭曲,只差沒有跪地求饒。

   「你們在吵什麼啊! 藍鈺、藍曜」樓下的太后娘娘,也就是我娘不悅大喊。順帶一提,我家的男人是次等公民,凡煮飯、洗碗…等家務事,我爸和我哥全包,我家是女權至上的帝國。

    啊! 忘了說,『藍鈺』是我本名,至於『藍曜』當然是我哥囉!

   「沒有!」我們異口同聲,我也立即鬆手,笑話! 要是被太后娘娘知道我們為了遊戲吵架,我的零用錢就沒了著落。

   「那就好!」聽見太后娘娘的赦令,我們頓時放鬆,要是她衝上來我們就玩完了,蝦米!? 你問為什麼喔? 當然是會發生很可怕的事啊…嗚! 想到這我就渾身發冷…

    突然,曜開口說「對了! 鈺,我沒有要再玩魔域了!」

   「什麼! 那你要玩什麼?」我十分驚訝,畢竟曜在魔域花了不少心血

   「拜託! 當然是『蔚藍計畫』啊!」曜用像是看到白痴的眼神看著我,真是欠管教!「現在『蔚藍計畫』可是所有玩家都在等呢! 擁有99.9%的真實度,以及用本身的能力來當基本點數的參考和注重技能,即使等級低,還是可以打高等怪。」他似乎看見美好的光景,邊說邊痴呆的傻笑,像個變態一樣,有這樣哥哥的我真可憐…

   「用本身能力當基本點數不會不公平嗎?」我疑惑的問。

   「不會啦! 除了那些外,升等還是有基本點數讓你調,況且沒有十全十美的天才啊! 這次我一定會贏你的!」聽見這話我就知道他內心的『小小』大男人主義正在作祟,為什麼是『小小』? 很簡單! 之前我不是說過: 我家是女人最大! 我哥就是不服氣,但又不敢冒犯太后的雌威,所以就要壓榨同樣身為女性的我,但是很不幸的,他從來沒有贏過我,要比氣勢嘛… 我一個怒吼,他就立正站好! 要比武術嘛… 笑話! 我比他還強呢! 因此他的男性自尊受到嚴重的打擊,所以目前他的最大夢想就是扭轉情勢,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喔! 你問我爸? 他是毫無任何怨言的,因為他十分寵愛我媽,而我又是母親的寶貝女兒啊! 哈!哈!哈! 所以我是一人之下,二人之上

  「是嗎!? 在現實你的武術就輸給我了,遊戲還會贏我嗎!?」不論是在現實還是在遊戲,曜總是很少超越我,不過遊戲的話! 嗯…我想我應該是把他殺回從生點太多次了! 汗…

  「哼! 我才不會輸給路痴、醜八怪、暴力女、房間亂七八糟、四眼田雞的你!」曜一邊說一邊迅速往門口撤退…

    我頭上的青筋暴凸,怒吼:「很好! 我們拆夥!」我抓著枕頭便往門一丟,可惜! 沒丟中! 他已經溜走了,真是氣死人了!

    頓時房間安靜下來…

    我環視著房間,地板堆著各式各樣的書籍、雜誌,其中還夾雜幾件衣服。唯一的淨地便是自己所在的床,其實這樣還不算是我最亂的時候,對我來說這根本不算是亂七八糟,曜實在是太誇大了! 我目光轉向房間角落的更衣鏡,看著鏡中的自己,些微凌亂的披肩長髮、粗大的黑框眼鏡遮蓋將近一半的臉蛋,真的有那麼差嘛!? 不過也好,省的麻煩!

   「艾莉!」我輕喊一聲。

    房間中央出現一位女生的立體投影,烏黑的秀髮、小巧可人的瓜子臉蛋,穿著水藍色的水手服,年齡看起來大約16、17歲…

    艾莉環視一下四周,皺著眉說「鈺,妳也稍微整理一下吧! 好亂喔!」

   「這已經比上次好了,你不要和曜一樣愛大驚小怪,煩死了!」我揮了揮手表示不耐煩。

    艾莉帶著存心找砸的笑容說「是嗎? 我看不出來與上次有何差別!」

   「別騙人了! 妳這個電腦,會分不出來!? 今天比昨天少了很多東西,例如:從角落更衣鏡數來的第三堆中少了兩本雜誌,再往右邊五堆中夾的一張說明書於早上7:32被我丟了,還有在另一堆衣服中少了兩件上衣和一件牛仔褲…」我一一列舉。

     艾莉是我高三時期自某一天月黑風高的晚上,我一個人在房間拼命修改爛領航程式。所謂的領航程式是指智能電腦它可以幫人類處理一些事務,但大部分的事務還是要靠自己。

     那晚,就在更新到百分之九十九時,突然一陣雷打下來,我家立刻斷電,然而我沒有備分所有的資料。所以我以為都完了,而我心灰意冷倒在床上睡去,連電腦也不想理,電何時來也不知道。隔天早上,一位女孩子就出現在我光學電腦的螢幕上。原來是程式在電恢復後,又繼續更新。後來我將那女孩取名為艾莉。在跟艾莉相處了一陣子後,我才發現她的智能高到不像話,簡直像個人似的。對罵、嗆聲、辯論…樣樣行,保證像是跟真人對談,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一歲又七個月)常會有幼稚的行為出現,這是唯一的缺點。

   「就因為我是電腦啊! 普通人根本看不出來,所以還是很亂。」艾莉優雅的打個哈欠。

   「我這叫亂中有序!」我繼續狡辯…

     艾莉聳聳肩「隨便啦! 反正我又辯不贏你,你找我有事嗎?」

   「啊! …我忘了!」我欠扁的一笑。戲弄小孩是我的小小樂趣之一。

    艾莉氣的嘟嘴,果真像個小孩子一樣。「你真的很欠打耶! 我要回去睡覺了!」轉身就要消失…

   「等等! 我想起來了! 艾莉,蔚藍計畫很紅嗎?」笑話! 我正事都還沒問,怎麼能讓她繼續睡回籠覺呢!

    艾莉回頭冷冷看了我一眼「又要跳槽了!?」

   「再看看…」我無所謂的聳聳肩,對我來說玩什麼遊戲都沒差,不過是打發時間用的,這些遊戲都太死板了!

    艾莉隨性的坐在書堆上。「喔! 『蔚藍計畫』,目前確實是熱烈的話題,真實度99.9%,號稱高度自由的遊戲模式,多種職業選擇,以及可以擁有多種職業,而這款遊戲是由近年新崛起的公司『宇宙』所發行,至於設計者『Creator』是前年才成立的工作室…」

     我稍微挑眉,不予置評說「高度自由!? 新的遊戲公司和設計者!?」我十分懷疑這樣的組合,會有這麼大的能耐嗎?

   「不知道,他們的防火牆十分麻煩又堅固。」艾莉微微皺眉。

    我露出玩味的笑容「是嗎!? 那麼我玩玩看好了!」能讓艾莉覺得麻煩,這可好玩了! 她可是在網路世界來去自如,不留痕跡的超級智能電腦呢!

 

...(待續)

 

 

 

★有任何問題歡迎發問!!

    如果能留下你的意見就更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