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須知:

          1.學長回來,有

          2.竊聽系統火力全開

          3.性格大崩,請注意!!! 一切都是為了搏君一笑

 

01

「漾漾~漾漾~ 這次元旦放假你有什麼計劃?」喵喵一臉興奮的問。

計畫…爬枕頭山算不算…還是徹夜玩電玩好呢!?

千冬歲插了進來「聽說漾漾的故鄉有煙火秀。」

「呃…你是指101的跨年倒數嗎?」

「好耶! 那我們大家就一起看煙火,好不好? 漾漾!」

呃…只是去看煙火,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 我想,所以我點點頭。

「那麼我立刻去找最適合的觀景點。」千冬歲推推眼鏡。

喵喵高興的碰碰跳「那麼我去找人來一起玩!」

一旁的隱形人默默的出現「…只看煙火會不會很無聊。」 不,一點也不無聊。拜託你們別想些地球人承受不起的遊戲。

喵喵偏頭思考「說的也是,而且還要準備吃的才行…」

「乾脆準備火鍋算了,現在漾漾的故鄉是冬天。」千冬歲補上。

「好啊! 那就來辦個原世界火鍋同樂會,火鍋喵喵來準備。」喵喵行動力超強,已經拿出紙筆寫要準備的材料。

「飯糰…」

「好啦~不會忘的,萊恩。」

千冬歲則拿起手機,傳了幾封未知簡訊「至於餘興節目,由我這邊來準備。」

「太好了! 那麼~漾漾,學長那邊就拜託你囉! 喵喵我會找很多人來的!」

!? 為什麼最恐怖的惡鬼王要交給我處理啊~

 

完了! 喵喵會找很多火星人原世界會不會就這樣炸掉!?

 

02

意外地,學長這邊十分爽快的答應。

 

「跨年夜聚會? 好啊! 反正那天沒有任務。」

嗯,我知道你沒辦法去,是正常的嘛~ 因為你很忙呀!  咦! 任務狂沒有任務!?

「褚,你想要我揍你可以明說,我很樂意效勞!」學長給了我一個『危』笑。

我閉腦…

 

於是乎…

 

跨年夜當天晚上十一點半前的黑館…

「學長,千冬歲他們訂這個時間會不會太晚了」這時間101那邊早就人擠人了!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是要怎樣煮火鍋啊? 那邊都是人,哪有位置?

學長冷哼一聲,「袍級的特權就是要這時候拿來用的。」

這是公器私用吧!

學長轉身,不予置評。

 

出門時,學長對我一身的打扮,十分有意見。

「褚,你包成這樣…很像頭豬。」

喂! 喂! 喂! 你笑些什麼! 拜託,我又不像學長你,有冷熱調節系統。現在原世界可是寒流來襲,我包成這樣-鋪棉厚外套、手套、圍巾、耳罩,這才叫正常!

 

03

我與學長來到台北的某一小巷弄裡。

接下來…學長,集合地點在哪裡啊?

「上面。」

蛤? 不懂。

學長彈個響指,地上出現一個圓盤型法陣,然後我們就這樣…飛起來了…

更正確來說是升起。

我緊捉身旁的人,光盤到一定高度後便停了下來。

 

「漾漾、冰炎學長!」千冬歲在空中奔跑著,果然是外星人的世界。

我回應「千冬歲!」

「看來人都到齊了!」一旁的學長看往稍遠的黑影團,似乎很多人。

千冬歲點點頭「只剩下漾漾和學長。」

「漾漾、學長快點過來!」喵喵的呼喊聲傳來。

 

但我望著腳下… 

天啊~  好…好高

大該是看我臉色不佳,千冬歲連忙解釋「放心吧,漾漾! 這裡已經有法術加持過,不會掉下去的。」

我乾笑回應。就算理智知道,但是…我還是很怕啊~

「怕什麼! 你不是很想看煙火,這裡可是最好的位置。」學長一臉不耐煩。

是沒錯啦! 畢竟我的衰運之強啊! 所以我只敢守著電視機看實況轉播…

此時,吸血鬼伯爵悠哉頓步過來對學長說「哎呀! 冰炎,小朋友就是要用哄的,你太兇了!」

「來,乖喔~ 漾漾小朋友,現在立刻踏出第一步,這樣就不怕囉! 哥哥會給你糖吃,不然會換…來吃你喔~」

你確定你是在哄人,而不是在恐嚇人嗎!? 蘭德爾學長。

 

因為我不敢動任何一步,最後是由學長和伯爵架著我走。

 

「好了! 全員到齊,可以開始煮火鍋了!

我瞧見喵喵不知從何處拿來的大鍋子,然後歐蘿妲不知道丟了些什麼,鍋子爆出火光,最後就變成了一鍋超豐盛的火鍋。我似乎瞄見帝王蟹的存在,真是異樣的恐怖竟然還沒有人提出質疑,火星人的食物果然不是常人能理解的。我想我是不敢動那鍋東西了!

 

一旁的千冬歲站了起來,「好了! 竟然火鍋煮了,接下來就是餘興節目的時間。」

「首先,第一個節目是由水之妖精三兄弟所主演的-媽媽廚房。」

 

我呆住了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伊多依舊是那溫和的笑容,但今天的他不像以往白袍的打扮,而是一副家庭主夫的模樣,那些都還不足以令人崩潰! 為什麼要穿粉紅色的圍裙,而且還有蕾絲…

 

「各位同學、婆婆媽媽們、還有許許多多的觀眾,大家好! 今天所要介紹的是廚房必備的工具-菜刀。」伊多拿起一把菜刀「這是一把金門菜刀鑲金鋼鑽的豪華版。一把好的菜刀一定要利,那麼先讓我們瞧瞧它鋒利的程度。」

「不論是菜頭、蘿蔔,都很好切。」雅多冷靜的接過伊多手中的刀,三兩下將桌上的東西切成片。

接下來雷多抽出刀雕起花來「連冷凍的肉塊、結凍的冰塊,通通難不倒它!」

伊多淡淡的說「…但只有這樣還是不夠的。」

雷多很high拿起刀削斷鐵片「瞧見了沒! 連鐵都可以切斷!」

「內行的都說讚!」雅多一臉平淡無奇的說。

伊多接下去說,「是居家生活必備好選擇,甚至可以砍鬼、驅敵,十分的耐操好用!」

 

一般人需要砍鬼、驅敵嗎?

旁邊的學長涼涼的說「拿來威脅也很好用啊!」

學長你是用過嗎?

「沒有,不過倒是看過有人用過。」

= =||| 小孩子請勿模仿,哥哥們都是火星人,是人類無法理解的。

 

雅多與雷多齊聲說「可是…」

「一把好的菜刀,必須要有進的了廚房,也出的了廚房的好男人,才可以駕馭。」伊多掛起師奶級的笑容。

「所以…」

「水之妖精三兄弟,在這裡歡迎你隨時來選購!」總覺得伊多他們的笑容好像是針對某人。

「可以三個人一組,也可以單獨選購喔! 漾漾,你有特別優惠喲~ 歡迎來電洽詢。」雷多一樣笑得像神經病。

不過幹嘛針對我,我要把菜刀做什麼?

「感謝收看。」雅多面無表情的作結束。

 

整場表演下來,我只有一個感想-伊多他們壞掉了!

 

「在此,感謝水之妖精三兄弟的表演,接下來是由紫袍夏碎所帶來的馴獸表演。」千冬歲再度上台。

夏碎學長緊接的說「感謝各位今天給我這個機會,以下只是雕蟲小技不足以掛齒。」

「小亭!」

我們看著可愛的小女孩變成金眼黑蛇纏繞在夏碎學長身上,然後再變成獨腳烏鴉。

「坐下!」

「站起來!」

「裝死!」

「棉花糖!」

 

我囧! 為什麼會出現小狗式的表演,而且夏碎學長你裝死、棉花糖是從哪裡學來的,火星人會看地球人的節目嗎?

 

接下來,獨腳烏鴉回到身體裡,表演踩大球,小亭還拿著傘上面轉了六、七個盤子。

現在變成我熟悉的特技表演,突然覺得火星人好像大材小用的感覺。

不過,夏碎學長這好像是虐待童工耶!

 

結束後,小亭衝到我懷裡,「點心盒…啊! 不對,媽咪,我表現的好不好!」

我瞬間石化,而旁邊似乎有團火在燒的感覺,好熱!

夏碎學長滿臉春風過來,「哎呀~ 小亭,你說錯了! 應該要叫親愛的媽咪!」

「漾漾! 振作點! 學長,漾漾風化了!」喵喵的喊聲硬將我出竅的靈魂拉回。

「表演的很好嘛! 夏碎。」學長笑著,但我發現他的臉上好像有青筋。

「能得到搭檔的讚美,是我的榮幸。」夏碎學長的身後似乎串出黑氣。

 

我現在嚴重的考慮要換位置。這裡的風水似乎不大好,一下子冷、一下子熱。

 

「那麼接下來大第三個節目,是由阿利所主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原本點點星光突然轉換成舞台劇的場景,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是算是立體投影的法術。」右邊的學長丟過來這句。

左邊的夏碎學長補上「這是個簡單的應用法術。褚,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來找我練習。」

呃… 我應該用不到。 旁邊的黑氣與冷氣我啥都沒看到,專心看表演才不會死得快!

 

「喔~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

咦! 那個人好眼熟喔… 那不是摔倒王子嘛! 他竟然穿女裝演茱麗葉! 世界要毀滅了嗎!?

「喔~茱麗葉,為什麼你是茱麗葉!」

看來羅密歐是阿利學長來演的,這次的表演應該比較正常了吧!

「喔~羅密歐!」摔倒王子深情款款的看著阿利學長。

看不出來原來摔倒王子挺會演戲,情緒表達很有味道。

「喔~茱麗葉」阿利學長喊完後,將臉瞥到一旁「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羅密歐與茱麗葉有這段嗎?

「不~」摔倒王子表情活像有人姦咳! 有人玷汙了他,「羅密歐,那個人是誰!?

呃… 人不是我殺的,請不要瞪我! 摔倒王子,我沒搶你男朋友啦!

阿利學長似乎覺得我還不夠慘,竟然把頭轉向我這邊,「那個人…褚,請問你願意接受我的…」

 

阿利學長要我接受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他還沒講出最後的詞,就被一群臉上寫著『我是壞人』的人拖出去。

 

嗶嗶…以下過於血腥暴力。本節目暫停撥出。

 

但是,如果阿利學長是要我接受點心的話,我很樂意接受。

 

「褚…」

「我什麼都沒有想,也沒有說。」

 

04

「由於現場發生點意外,第三個節目中止。然後接下來是由賽塔臨時加演的節目。」這是喵喵說的。主持人千冬歲剛剛好像扁人扁的太用力衣服沾上血跡,去換衣服了! 這是萊恩提供的消息。

「看到各位年輕的孩子們,十分有創意和熱情的表演,我感到十分的欣慰。但是為了冰牙族的未來,我要在此獻上一份心力! 接下來我所要演唱的是精靈與妖師不滅的…」話還沒說完,賽塔便倒了。

 

凶器為…火鍋,犯人是…安因。

 

安因一臉歉意說,「抱歉! 我不知道賽塔這麼想當媒人,連精靈之聲都打算用上。」

 

精靈之聲,據說可以爆頭的東西。

 

不過話說回來,賽塔是想當誰的媒人啊?

「白痴!」學長一臉看『超級大笨蛋』的表情。

所以說,學長你知道是誰囉!?

喵喵突然很興奮的喊,「啊! 漾漾,煙火快要開始了!」

我瞄了一下錶。真的耶!

 

 

「10!」喵喵歡樂舉杯吶喊。

「9!」蘭德爾學長照慣例在一旁享受尼羅的高級服務。

「8!」老師和班長進行著第N次的賭局。

「7!」賽塔躺在安因的腿上,看來那下滿大力的。

「6!」阿利學長笑吟吟的喊著。看來是使用醫療班的特效藥,不然那臉,腫個三天都不會消的。

「5!」萊恩的聲音傳出,但這次又不知道隱身到哪了!

「4!」千冬歲推推眼鏡說。

「3!」小亭坐在夏碎學長懷裡興奮喊著。

學長淡淡吐出「2!」

所有人都看向我,我笑著舉杯與所有人在空中乾杯,齊聲喊「1! Happy New Year!」

 

真希望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絢麗的煙火,照亮每個人的臉龐。

每個人臉上都是喜悅的神情。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暖暖的,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們一起跨年。

「如果你喜歡,下次我們可以在一起來慶祝。」學長並沒有面對我說。

但仍然很訝異,畢竟學長給人一副不愛參加不必要聚會的感覺,「真的!?」

喵喵突然出聲拉走我的注意力「下次我們也要一起來跨年喔!」

 

 

此時,天空傳來熟悉的聲音。

「真是的,漾~ 你跑來原世界玩,怎麼沒找本大爺我!」

這聲音是五色雞頭…可是人呢? 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歐蘿妲指著天空問「哎呀呀~ 那是什麼?」

我往101大樓上空瞧。

靠! 他是從哪裡弄來這種東西的。

五色雞頭,他竟然騎在一頭金光閃閃的龍上,旁邊還圍繞著七彩雲朵,往我們這邊飛過來。

 

「哇哈哈~手下要去浪蕩江湖,怎麼可以不找老大呢!」

「誰要找你這個俗夠有剩的人。」千冬歲冷淡吐槽。

「喂! 喂! 這隻可是要給漾~的禮物!」

我一點也不想要這種禮物。

「漾~嫁給我吧!」五色雞頭很歡樂的說。

我想我應該是幻聽。

 

「去死吧!」

我瞧見什麼刀啊、槍、劍…連火鍋料都出現了,通通往某隻雞砸。

最後一把無名火燒在雞頭上。

一顆星星就這麼隕落,話說他掉下去會不會砸到普通人啊!?

 

「放心,在那之前會先被…吃掉。」學長一臉邪笑。

呃…這會不會太狠了!

一副『我是愛乾淨的乖寶寶』的學長說,「不會,蟑螂的生命力很強,要這樣才能清的乾淨溜溜。」

夏碎學長站到學長旁說,「冰炎,你太浪費了! 烤雞應該不錯吃吧!」

「哥,不行! 那有毒。」千冬歲發出眼鏡閃光。

「說的也是,還是歲聰明。」

 

作為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總覺得這開頭不太妙。

 

05

「好久不見,亞那的兒子還有漾漾。」

這聲音是…安地爾.阿希斯,這年頭難道連鬼族都流行跨年嗎?

「安地爾,你來這裡做什麼!?」學長舉起幻武兵器指著變臉人。

「唉呀呀~ 不要這麼衝嘛! 我來這裡還能做什麼呢!」

我們哪知道變態在想什麼!

大概是我們一臉疑惑,他好心的給我們解答「當然是來跟親愛的漾漾一起跨年啊!」

我背後突然一陣惡寒。

「找死! 安地爾。」學長青筋快爆掉的感覺,而我們這邊全員進入備戰狀態。

「唉呦! 怎麼這麼說呢,冰炎殿下! 我可是為了漾漾,精心策劃這次跨年的活動。」

忽然一眨眼的工夫,安地爾竟然將我從學長身邊帶走。

「來吧! 漾漾,讓Atlantis學園的各位見證我的愛吧!」

蛤? 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原本應該已經停息的煙火,不知為何再度綻放。

天空出現幾個大大令我囧的英文字…

 

『I  LOVE  YOU !』

 

「把漾漾還來,漾漾才不會愛上你這個死變態! 漾漾是大家的!」

說的真好啊! 喵喵,真是我的心聲。不過我為啥覺得後面那句怪怪的?

「安地爾,漾漾是我哥的。」

千冬歲啊! 我應該沒有賣身給夏碎學長吧!

「尼羅,我還沒喝過妖師的血,怎麼可以先被人奪去呢!」

我寧可去捐血,也不要被吸血鬼吸成人乾。

 

安地爾一臉欠扁的笑,「別太忌妒我和漾漾,讓你們瞧瞧我們之間愛的証明!」

誰跟你之間有愛啊!

 

此時,101大樓投射出一張相片。

靠! 那副小鳥依人的新娘子怎麼可能是我!

 

零度嗓音傳來「褚…」

學長冷靜…冷靜,你要冷靜! 台北不會下雪的,拜託你! 雪別在到處亂飄了,很冷耶!

魔王笑了,「會嗎! 我可以到零下100度,要試試嗎!?」

不了! 誰來救救我,我都說了,那不是我! 媽~我想回家 QQ

 

「那應該是合成照片。」

「哦! 雪野家的也懂這個啊! 不過我可是用真人下去模擬,真假難分喲~ 接下來還有小漾漾穿和服、露出大腿的性感旗袍裝,還有還有…」

我的理智不斷被拉出,終於…我小宇宙爆發了

「閉嘴,安地爾!」我拿著米納斯對準安地爾的腦袋,心不斷想著爆頭吧!

安地爾一臉曖昧,嗔聲嗔氣說「哎呀~漾漾,你不可以拿這種危險物品指著你老公啦~」

 

啊~去死吧! 爆頭吧! 噁心死了!

 

我扣下板機的那一刻,一陣颶風襲來,風裡似乎夾雜些什麼…

「區區一個鬼族也想跟冰牙族搶人」

「漾漾的對象還輪不到你」

「點心盒是要當我媽媽的人」

 

以上言論我啥米都沒聽見…

 

我瞄了一下現場唯一沒動的學長。

他正惡狠狠瞪著照片中的我。照片已經換了一張,竟然還露出兩點,而且還趴在安帝爾身上,很明顯是…完事後,根本是傷風敗俗! 那個人絕對不是我。

 

「學長,那怎麼辦?」我怯聲問。

獸眼橫掃過來,「…你打算怎麼辦!」

老大,我不是說了,那不是我嘛! 你不要打怒氣發在我身上。

等等…101的煙火都有實況轉播,該不會連這個也撥出去了吧!? 那我的名聲怎麼辦!

學長嘴角一勾「你說呢!」

不會吧~~~~

 

「冰炎,要不要玩射飛鏢遊戲。」夏碎學長的黑氣都快把他自己掩蓋住了。

「當然。」

 

06

我瞧見那個鬼族高手被揍的鼻青臉腫,然後被綁在101大樓上。

 

「接下來為跨年晚會最後一個活動-射鬼族遊戲。」

「千冬歲,不會被別人發現嗎?」

「不會的,我已經設下結界。」

「活動開始。」喵喵用很High的聲音揭開序幕。

伴隨著爆炸聲響,風浪刮的我站不住。

天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101少了一塊。

 

雷多一臉懊惱「沒射中!」

「換我! 換我!」喵喵抽出爆符。

我驚恐出聲「等等那是炸彈吧!」

但根本無法阻止火星人的攻勢。

機械式轉向拉住我的學長,「…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回給我一個燦笑,「沒什麼,你要玩嘛!?」附帶給我一張爆符。

 

你們是打算炸了101嘛!

 

學長一臉正經跟我說「抹除不好的記憶。」

「那101怎麼辦?」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情緒。

千冬歲回答,「放心吧! 漾漾,這件是紅袍自有對策。像是宣稱恐怖攻擊呀,或者抹除所有相關人士的記憶。」

這也太誇張了吧!

「放心,袍級到處都有特權。更何況這是為了殲滅鬼族,所產生的必要損失。」學長一臉這沒什麼大不了。

伊多突然插口,「冰炎殿下,我想最後一擊留給你吧!」

「謝謝。」

什麼! 我才沒注意一下下,你們竟然就把101炸到骨架清晰可見的程度。火星人要毀滅地球了!

 

在我內心哀嚎四起時,學長已經拿出爆符變成一個炸彈。對,就是我曾經炸掉公園的那種卡通牌圓滾滾黑炸彈,只不過學長的大上我許多,將近我半個身體。此時,我赫然發現其他人都不見了!

「…學長,你是打算毀滅世界嗎?」

學長偏著頭,回給我一個豔麗的笑「嗯~ 這是不錯的主意,徹底殺菌乾淨。」

於是我錯愕的看著那枚炸彈掉下去。

 

等等啦~~我還不想死~~

 

07

「啊~~」

Atlantis學園的黑館,一大清早便傳出有如五馬分屍加上凌遲再加上宮刑的淒厲慘叫,聞者無不膽戰心驚。

之後,同時伴隨一巨響。世界再度回復到和平狀態。

 

褚冥漾呆愣看著自家的門被踹飛。

來者……黑袍紅眼殺人兔。

「褚,一大清早你吵什麼吵!?」

漾漾驚恐的喊「啊~ 學長你真的要毀滅世界!」

暴力鐵拳砸下,「毀什麼毀! 你睡傻了阿!」

褚冥漾護著頭,一臉受虐小狗樣問「今天幾號啊?」

「一月一日,你這個白痴!」

 

 

備註: 1.總共六千,第一次一次釋放這麼多字,我累了~

          2.歡迎留言共同討論笑點

          3.我忘了在食用須知補上請勿飲食,應該不會出事吧

          4.有看不懂的話可以詢問喔,因為寫到最後作者已經非常非常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