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須知

1.學長回歸,有

2.竊聽系統失靈中

3.配對:冰漾

4.本篇性質為清水+歡樂

5.人物有點小崩(我覺得還好啦)

 

寒假回到我溫馨可愛的家,雖然偶爾還是會看見火星人入侵的痕跡,但總比在學院裡,三不五時驚恐自己的小命會不會丟掉好。

啊~原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活著真好!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不按照牌理出牌的瞳狼牌手機響起童年時期的兒歌。

我看了一下來電者,是喵喵。

「漾漾,今天晚上六點火車站集合喔~不見不散。」喵喵很High的講完就掛斷了,可是喵喵…你沒說要做什麼啊!?

 

時間:下午5:50 地點:我家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出門。

「姐,爸和媽呢?」原本想要報備一下,但發現整棟房子都找不到人。而且爸昨天不是才剛回來,還差點沒趕上團圓飯呢!

「出門度小蜜月了!」悠哉坐在沙發看見的冥玥說。

「咦! 我怎麼不知道。」

冥玥看了我一眼「那是我昨天送給爸媽的新年禮物,今天在你還在睡懶覺時就出發了。」

原來如此,所以才會留紙條叫我自己去買午餐。

「那…姐,我等等出門去找同學喔。」

「嗯,接著。」冥玥隨口應一聲,並丟個不明物謀殺親弟。

我看著這不明物,巴掌大的盒子,包裝精美「這…」

「巧克力,不是給你吃的,是給你送人用的。」

我一臉問號,送人? 要送誰啊!

「你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喔!」冥玥涼涼說。

我慘叫一聲,奔出家門。

天啊! 誰知道遲到的話,火星人會怎樣整人!?

 

時間:下午6:00 地點:火車站前

 

「漾漾,這邊、這邊!」從遠方就可以聽見喵喵活力四射的呼喊。

我四處張望,「喵喵,這次只有你一個!?」

「嗯,這次我要跟漾漾約會。」

Shock! 跟我約會!? 史上最強的衰人竟然有人要!?

喵喵纏著我的手說「我們要一起去逛街、Shopping。」

切! 原來是要我去當搬運小弟。

 

於是我們倆來到台中最著名的街。

火星人-喵喵,十分好奇的到處逛。

「啊! 對了,漾漾,這個忘了給你。」喵喵突然停了下來,拿出一個水藍色包裝的盒子交給我。

「這個是…?」

「友情巧克力,今天是情人節唷~」

難怪我總覺得身旁成雙成對的,並且一直放出免錢的閃光。

我不好意思的收下,「謝謝你,喵喵。」

 

情人節,顧名思義一個屬於情人的日子、一個告白的好日子,也是商人炒錢的好日子。不過,我記得是女孩子送男生巧克力的日子;男生回送的日子應該是在下個月的14號吧! 那姐給我送人用的巧克力做啥?

 

「漾漾,怎麼啦?」喵喵疑惑看著我。

我拿出包包的巧克力說,「沒什麼,只是我姐準備巧克力叫我送人,但也沒說要送誰。不然喵喵,給你好了。」

「不行喔~ 巧克力當然是送給你最重要的人啊。」喵喵神秘一笑。

「…可是這不是女生送給男生的嗎?」先聲明可不是我重男輕女,只是這種節日由男生送怪怪的,而且喵喵不收,我要送誰啊!?

「漾漾,你可以把它當作祝福送人,這樣就不用拘泥男女了吧!」

既然喵喵這樣說,看我最後遇到誰就送誰好了。

 

***

陪喵喵採購,其實也沒什麼,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不像我陪我媽出門勢必大包小包,好不熱鬧擠在我身上。

一路上十分順遂,偶爾會有男生來搭訕(假裝沒看見我)或者仇視的眼神飄來,通通被喵喵輕輕鬆鬆解決。嗯,我這邊盾牌有跟沒有好像沒差耶。

 

正當我思緒不知飄到何方,有股冷風吹來。總覺得今天有點太順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衰神不會這麼簡單放過我的。

 

一位小弟弟又蹦又跳,嘴裡吃著冰淇淋,好不亦樂乎。但,當他撞上我並且抹了我一身冰淇淋時,換我哭。

 

這麼冷的天氣,吃冰淇淋做什麼!?

 

「嗚嗚~對不起。」小弟弟雙眼含淚,鼻涕都流下來,我還能說什麼呢「算了,沒關係。」

喵喵擔憂的問「漾漾,要不要去換個衣服之類的。」

唉,喵喵這裡是大街耶,你要我去哪換衣服,「不用了啦! 大部分都沾在外套上,沒關係的。」

「喔~那漾漾等我一下,我接一下電話。」喵喵自動蹦到一旁講電話。

唉,還好只是冰淇淋,如果是水就麻煩了!

突然,從天而降傾盆大雨,外加一個桶子砸到我身上。

 

靠! 言靈要你靈時不靈,沒叫你時偏偏發作。

 

「漾漾,你還好吧!」

「哈啾!」一點也不好。

 

於是喵喵當機立斷要我換衣服,熟門路的拖我去飯店。然後掏出她的卡,並且說出讓我囧的經典名句。

 

『住飯店、開房間。』

 

咳! 喵喵,就算我沒差,好歹你也是黃花大閨女耶!

很可惜,我的怨言完全說不出來,因為我已經冷到牙齒都在打架了。

 

***

煙霧裊裊、舒適的水溫、寬敞的浴室。

啊~真是奢侈的享受。

進五星級飯店,住總統套房,竟然只是要洗一頓澡

令我對社會大眾感到萬分抱歉。

但讓我遭遇這種窘境,就是潑那一大桶水的主嫌。可是超玄的,現場的目擊證人都說那桶水是自己從空中掉下來的,沒瞧見半個人影。

 

真是有夠哭爸! 我管你是鬼還是人,我詛咒那個人吃香蕉後,踩到香蕉皮跌倒。

 

算算時間,喵喵應該幫我準備好衣服了吧!?

剛好敲門的聲音響起,我連忙喊「喵喵,放門口就好了!」

靜悄悄,最高品質。應該走了吧!

我起身,悄悄地將門打開個縫。不看還好,一看嚇死人,「學長!」

他丟了套衣服,便轉身放狠話「你的,快穿上。感冒的話,你就走得瞧!」

聞言,我哪會管他怎麼突然出現,七手八腳趕快穿上衣服才是保命的選擇。

穿衣時,眼角恰巧瞄見學長從地上撿起一件有蕾絲花邊的衣服,因為學長是背對我的狀態,看不是很清楚。但,我確定他把它給燒了,還無任何臭味,真棒的天生能力。

他轉身問「好了!?」我連忙點頭。

「走了!」學長一手拖著我,一手拿著我的包包,瀟灑俐落的放出移送陣。

但走去哪? 還有我似乎有聽見喵喵的聲音,可是某人完全不理我。

 

***

點點螢光環繞四周,月兒高高掛上頭,小橋、流水,好一幅自然美景。

很可惜破壞此幅美景,正是我與學長兩人。

「為什麼我們要在這種地方吃飯!?」而且還是我這種窮人沒吃過的法式餐點,刀叉都拿不太好。

對面的學長只回「風景好,陪我。」

我承認這裡的風景確實不錯,但學長,你需要人陪嗎!? 不過我沒膽子這樣回,只敢在心裡嘟囔。

「學長,為什麼我們要一起吃飯?」我拋出另一個疑問。

學長推出他的甜點,說「情人節限量套餐的點心你不想吃。」

我一臉嚴肅,鄭重聲明「不,我要。」誰也不准動我的限量甜點。這家的情人節套餐兩個人的甜點是不一樣的口味,甜而不膩,很可惜它只有小小一個。我的吃完了,學長的要給我當然好!

在我正用著我的胃捍衛我家的甜點時,學長已經放下刀叉,注視著我。所以我只好勉強從點心中分出一點點心思,理他「學長,有事嗎?」

 

「褚,      。」

 

我只聽見褚,後面的字全被咻咻的煙火聲掩蓋。一時間,被煙火華麗的瞬間奪去所有目光,當我回神再問「學長,你剛剛說了什麼?」

「沒什麼。」學長淡淡的說。就這樣,我什麼都問不出來。學長的嘴比蚌還緊,真討厭。

所以我只好轉移話題「這煙火是…?」

「情人節的特別活動,你不是喜歡煙火。之前聖誕節前夕回去原世界買交換禮物,剛好遇到煙火,你不是很高興。」

其實也還好啦! 因為是跟重要的人們(學長、衛禹)一起欣賞,我覺得這才是值得高興的地方。不過,我還是點點頭表示同意。

話說情人節…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我驚訝叫了一聲,趕緊翻包包拿出那個燙手山芋「學長,這是巧克力,給你的。情人節快樂。」

冥玥說要送人,就要送人。如果我自己把它吃掉或者原封不動帶回家,一定會有報應的。可是現在四周荒涼一片,能給誰呢? 只能給現成的學長囉,反正喵喵說當祝福送人就好了。

學長望著我手中的盒子,遲遲不肯接下。我忽然想起某件事,尷尬的笑了「呃…對不起,學長。我忘了你不吃甜食。」

我正要收回手時,學長快速奪去,一臉嚴肅「褚,你確定要給我。」

我呆呆地點頭。要不然我現在是要給誰? 鬼嗎?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就算有,我也不敢給啊!

「不可以反悔喔,褚。」學長給我一抹詭異的笑容。

啥? 反悔什麼? 你這樣講害我好想反悔喔,學長今天怪怪的。

 

***

之後,我與學長的晚餐聚會平安落幕。雖然我一直覺得學長…呃…過份雀躍,而我完全無法理解他究竟在高興些什麼。算了! 反正平安就是好事。

當我回到家時,突然想到我忘了問學長,喵喵呢?

應該不會被當作放火星人鴿子吧!? 真糟糕。

 

…The End

 

 

 

很感謝您收看到這,接下來是與褚冥漾情人節有關的前因後果,不為人知的幕後大搜查,有很多祕密隱藏在這裡唷,請收看

幕後特輯

 

01

「褚,你找死啊!」

「你這個白癡!」

02

「喵喵! 喵喵! 你還好吧!」

金髮少女連忙回神「我沒事,漾漾。」

少女望著黑髮友人,脫口「漾漾,你跟學長同居後,有什麼進展嗎?」

「喵喵! 我們只是同住在黑館,不是同居。」黑髮少年連忙紅著臉撇清關係。

「所以是沒任何進展囉!」

少年垮下肩,一臉無奈解釋「我們只是普通學長、學弟關係。我等等有任務,先走了!」

金髮少女開心地與友人道別後便沉默下來。

 

少女一個人無意識攪拌杯中飲料,出神望著窗外。

喃喃自語「這樣下去不行…」

數十分鐘後,彷彿下了重大決心,拿出手機

「千冬歲…」

 

03

某一密室中,聚集不少人物。

金髮少女充滿著活力站在台上「感謝各位的熱情參與,我是本次作戰的召集人-喵喵。廢話不多說,相信各位都了解我們的主要目的,但我們還是來觀看一下我們所收集的相關影片。」

 

第一幕

「褚,你這個白癡! 誰叫你自己一個人對上鬼族高手! 想死,我可以立刻殺了你,還讓你挑死法!」某兇惡的混血精靈正對妖師施虐中。「你這個白癡、白癡…」

「嗚嗚~我也不想啊~他就突然出現耶~嗚嗚~學長,我錯了!」某妖師正抱著頭亂串,尋找掩蔽物。

 

第二幕

「褚,你找死啊! 誰叫你做炸彈出來的!」某混血精靈理智斷裂,企圖將某妖師做出來的卡通牌炸彈塞進製作者的嘴裡。

「啊啊啊~學長,對不起啦~我不敢了~」

 

「在此,特別感謝影片的提供者-重柳一族。」神諭之子一旁補充。

召集人背後燃起熊熊烈火,「看完影片後,我們了解漾漾根本是活在家暴的陰影之中。」

「再這樣下去,以漾漾的遲鈍發現冰炎殿下彆扭愛意的機率為10%。」神諭之子推推眼鏡,站上台說。

隱形人慢慢浮出,溫吞說「…而漾漾受不了學長的暴力行為,而打113的機率為85%。」

金髮少女推開前面兩人,熱烈的說「所以為了加深兩人之間的關係,我們將於2/14進行特別計畫。」

「特別計畫為…」神諭之子神神密密,但一旁的少女早就迫不急待的揭示「愛的抱抱-浪漫情人夜。」

光頭黑袍感嘆著青春流逝,「真是不錯的時間啊! 情人節。不過如果趁機攻回本壘,怎麼辦?」

「正合本意。」神諭之子推眼鏡,發出眼鏡閃光。

「哎呀呀~ 別玩太大啊! 你們還未成年。」光頭導師流了一滴冷汗。

一旁的清秀佳人插口說「你放心吧! 老師。我們不會用X藥或者迷X粉的。」

光頭黑袍連忙跳開,「小班長,你不是負責人吧!」

班長笑了笑「當然不是,我只是負責提供點子。」

 

褚同學,你的屁股可能不保了! 老師救不了你。

 

「好了! 回歸正題,本次的計畫是…」

背後是畫得是看不出原貌的黑板,召集人指著台下紫袍「為了讓計劃更加順利,必須要有學長方面的配合。這部分交給你了,夏碎學長。」

「樂意之至。」紫袍溫和一笑。

接下來換神諭之子說「那麼2/14剛好是原世界的春節期間,所以漾漾的家人方面也要先溝通。這部分歐蘿妲,你可以嗎?」

「身為班長,同學有困難當然要給予協助。」清秀佳人優雅拿出手機按了按,看來已經有溝通的方案了。

 

04

「冰炎?」

「什麼事? 夏碎。」

「沒什麼,你在想褚學弟。」

「誰說的?」

「沒有誰說,我自己觀察的。」

冰炎冷哼一聲,把玩著手機。

「…黑袍冰炎近一星期之中,注意手機的次數共計47次。這資料是千冬歲提供的。」

冰炎明顯身子一僵。該死! 紅袍有這麼閒嘛!

「冰炎,你想褚。為什麼不打給他呢?」

他不自覺脫口「為什麼是我打!」

夏碎一臉欠扁的笑容。

「果然啊! 冰炎,你喜歡褚學弟。」

但前者果斷回答「不!」

夏碎訝異看著自家搭擋。

高傲的殿下,溫吞吞用著接近無聲低語,說「…我愛他。」

這遠比夏碎所設想的情況還更加勁爆。

那一像精明、冷靜、高不可攀的搭擋竟然出現如此慌亂、不知所措的表情。

就像做了壞事被逮到的小孩一樣。

 

但夏碎是何等人物,他終究是史上最年經黑袍的搭擋,錯愕迅速恢復。

「那麼…不嘗試跟褚表白嗎?」

臉泛著薄紅的某混血精靈立刻回復原樣,且堅定回絕。

「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褚學弟對愛很遲鈍的。你不說,他很難明白的。」

冰炎一臉正經對著夏碎,說「他不需要明白,夏碎。愛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

 

紫袍夏碎,生平第一次翻白眼。

屁啦! 誰灌輸你這個狗屁倒理。

05

褚家門前,某支電線杆上,

「這邊是老師,小朋友已經出門囉~ Over ~」

 

火車站前,

「這邊是喵喵,已經看到漾漾了! 作戰開始,各就各位。Over ~」

 

台中市某條大街上,

「這邊是班長,目前喵喵與漾漾一切順利往預定地點走去。Over ~」

 

台中市著名街頭的角落,

「這邊是千冬歲,任務目標即將抵達預計射程內。Over ~」

「庚,麻煩你了!」

「沒問題!」

「可愛的小弟弟,看到那邊金髮的姊姊旁邊的哥哥嗎? 你的任務就是故意狠狠把冰淇淋抹上去。」

 

台中市大街上,

「這邊是喵喵,突發狀況! 漾漾,不打算更衣。Over ~」

某暗處,

「這邊是千冬歲,已派突襲者萊恩進行臨時計畫B。Over ~」

 

不知何處,

「這邊是萊恩,任務執行完畢。Over ~」

 

 

06

「千冬歲,找到學長和漾漾了嗎?」喵喵焦躁、不滿的問。

千冬歲專注著役使的反應,「稍等一下。」

喵喵煩躁的走來走去,「真是的! 學長怎麼可以帶漾漾跑路。虧我精心挑選的蕾絲睡衣要給漾漾,然後準備把漾漾當成情人節禮物送給他,學長竟然把它給燒了! 他應該將穿上性感睡衣的漾漾XXX在XXX啊!」

「找到了!」

於是乎…

一干閒雜人等,立刻進行移送陣轉移,湊熱鬧去了!

 

守世界某處,

一群Atlantis學院的菁英分子,躲在草叢中當偷窺者。

「啊! 學長太賤了,表白都被煙火蓋過去了啦!」喵喵小聲的喊。

千冬歲推推眼睛,說「看來學長是故意的。」

一旁,班長悠哉的說「老師,你又賭輸了!」

「咦! 小班長,褚同學他可是完全沒聽到耶! 這不算!」光頭班導聞言連忙反擊。

班長燦爛一笑,「可是我們是賭冰炎殿下會不會說『我愛你』這三個字。老師,不可以出爾反爾喔!」

 

所有人沒注意的背後,傳來「咦! 大家都在啊!」

「哥!」

「夏碎學長,你怎麼在這?」千冬歲與喵喵同時喊著。

紫袍夏碎,無辜笑了笑「我來幫冰炎放煙火啊!」

 

07

最近公會的紅袍們認為史上最年輕的黑袍,臉色有些憔悴。

惡魔巡司聞言,冷笑「我看是過得太幸(性)福了!」

此發言,沒有一位紅袍能夠理解。

 

一日,惡魔巡司找上黑袍。

「最近過得不錯吧! 小子。」

「如往常一般。」黑袍冰炎恭敬的回答。

「直接切入主題吧! 我們家的漾漾還沒成年前,你可不准亂動!」

冰炎臉色一沉「我不會的。」

「喔~是嘛! 希望你承受的住。順帶一提,台灣在民法裡成年是20歲喔!」惡魔巡司的聲音充滿著戲謔成分。

「是你!」冰炎神色訝異,但下一秒便收拾乾淨。迅速抽出爆符,大有在這裡幹一架的意思。

對手,惡魔巡司毫無戰意,聳肩,「是我,又如何! 過的挺滋潤吧!」她用著戲謔的聲調說著意義不明的話語。

冰炎的臉瞬間燒起,狼狽逃離工會。

 

因此,公會的紅袍再度不解,為何年輕的黑袍有段時間遇見惡魔巡司便落荒而逃。

一名不怕惡勢力、不畏生死的紅袍曾前去詢問。

「喔~各位是太閒了嗎?」

08

2/22,初九,所有學生回籠的上工日。

褚冥漾回房間時,恰巧遇見要離開的學長。

基於禮貌,褚冥漾上前打招呼「學長!」

但,冰炎瞧見來人,當下迅速撤退回房。

留下褚冥漾,一人東瞧西看,不解「學長是見鬼了嗎?」

 

 

 

…偽The End

 

 

特別附錄

09未被記錄的對話片段

「你好,巡司大人。」

「蘇.凱文家的孩子,你好!」

「我想就直接切入主題好了! 因為我們想要湊合冰炎殿下與漾漾兩人,所以需要您的協助。」

「我拒絕。我可不想這麼早『嫁弟』,況且我一點也不喜歡那小子。」

「這次的目標主要放在讓漾漾了解冰炎殿下的心意。但我想依漾漾的遲鈍,沒有說出關鍵字,他是不會明白的。」

…靜默

 

「所以我想或許可以趁這機會挫挫冰炎學長的銳氣。」

「你是屬於哪一派?」

「希望同學能幸福快樂,這一派的。」

「你有點子!?」

「嗯…我想想。看的到,吃不到。如何?」

「呵,不錯。我的新藥剛好拿來實驗看看。」

「看來巡司大人已經有腹案了,可以請問是怎樣的藥嗎?」

「沒什麼,拿來研究打發時間用的。它的名子是『春夢無邊』。」

 

 

這次真的The End

 

雜記

 

首先其實這篇會生出來的主因全是因為…幕後特輯(大誤

所以咱們就來談談幕後特輯吧

01 其實就是原由,也就是喵喵他們的動機

02也只是單純的過場

03其實我想是寫…小朋友,你的屁股不保了! (

而04呢~我只是想聽學長說『愛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

再來是05我想玩Over的梗

06則是解釋一些正文的事…應該都看得出來吧

07我想寫惡魔巡司的惡勢力

最後08人家想要漾漾說『學長是見鬼了嗎?

以上這些就是我這篇的動力來源…很詭異吧

09則是我想了又想才補上的,這樣有猜到學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要結合正文與幕後特輯就可以猜到了…我覺得很簡單啦~真的都猜不到我再來解釋

 

還有都沒人來找我玩...QQ(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