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的天真夢想嗎? 還記得那荒唐的日子嗎? 小時候總夢想著自己會成為英雄,長大後便知道那只不過是夢罷了!

  

我的名字是褚項,中年上班族,年紀…不只是女人的秘密同時也是男人的秘密喔!

好啦! 其是我也忘了我到底幾歲,不過我的寶貝女兒和兒子的年紀我倒是很清楚。

精明幹練、瀟灑倜儻的女兒今年24歲,沒有男友…讓我好擔憂;清純可人、溫柔似水的兒子今年則是21歲,超擔心會不會被壞女人拐走,不要父母,真讓人煩憂。唉~

 

 

今日我回到長期未歸的家,親愛的兒女們剛剛好都在,連兒子的學長都在。說到這裡我真的不得不好好誇獎這位學長,既有有禮貌、長的帥,又這麼照顧我家的漾漾,至漾漾上高中以來從來沒接過醫院的電話,唉~ 要是他是女的多好!

 

餐桌上氣氛和樂融融,雖然我一句話都插不上。

「漾漾,聽說畢業後你和冰炎要搬到外面住。」老婆問。

寶貝兒子羞澀的點點頭。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同居生活快要展開,那小子你啥時要把我們家的漾漾娶走!?」冥玥取笑著漾漾的學長。等等…

「我不准!」我用力拍打桌子。

漾漾錯愕看我,「爸! 我…」

「漾漾,你放心! 爸絕對不會讓你走上不歸路的。」我燃起熊熊的鬥志。我絕對會讓兒子回歸正常性向的。

「可是…」

「我明天就去跟公司協調,之後我載你上下學。」第一要務,隔離影響人物。

「但…」

另一位當事者冷靜開口,「伯父,很抱歉,沒有徵求你的同意。但我真的很喜歡褚,請你成全。」你喜歡干我啥事!

「成全個屁! 不要來糾纏我兒子!」我火大對他說,然後再補上一句「漾漾,記得退掉宿舍。」

這頓飯我吃得很鬱悶,久久回家一次,竟然發現兒子要被拐走了,而且對象還是男的,更錯愕的事還是我極為信任的孩子。

 

 

飯局結束後,我親自『和顏悅色』送漾漾的學長離開,漾漾則是乖巧的留下,但一臉哀怨。

等他上樓後,乖女兒說「爸,其實你只是不爽你的兒子被搶走了。」

…或許吧! 我的孩子是我最重要的寶物之一,細心的呵護長大卻在我毫無不知情的狀態下被拐走,真是令人不爽、不爽、太不爽了! 可是…漾漾如此傷心的臉讓我好不捨。

 

「褚、項!! 你知不知道漾漾好不容易有人要,你竟然就這樣把人趕走,而且還是趕走一個絕對會漲停板的帥哥…」親愛的老婆在久未見面的日子裡碎碎念的功力大增,但你到底是為了漾漾還是為了帥哥!?

 

 

我躲過耳朵差點被扭掉的危機,逃難到樓上。停佇在兒子的房門前,不安的來回徘徊。

 

漾漾現在一定很難過,我該怎麼辦好呢? 哪本書有交兒子愛上同性的處理方式啊!

 

女兒悠哉上樓,瞧見我,說「爸,你最好跟漾漾好好談談,不然~以後他叛逆不理你,就好玩了!」

 

叛逆!? 不理我!?

我內心充斥這樣的畫面- 親愛的漾漾牽著他家學長對我說『我最討厭爸爸了!』後,兩人歡笑離去。

喔~不,漾漾你不能這樣對爸爸~

 

 

我立刻飛奔進房間,撲上「漾漾啊~你不可以不要爸爸啊~」

他嚇了一大跳,「爸,你在做什麼!?」

我想了一下,決定直奔主題,「漾漾,你很喜歡你學長嗎?」

他不安的看我一眼,緩緩點頭。

嘆口氣,「其實啊~我一直覺得你和小玥有事情瞞著我們,雖然你媽覺得你們已經長大了不用管這麼多,但…但我啊還是很不放心,雖然我一直是個不及格的父親…」我苦笑著,有時候覺得自己真像個陌生人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在這個家屬於我的痕跡似乎連點都未留下的感覺。與一切都格格不入。

他眼神游移著,最後無奈嘆氣。吞吞吐吐說「我…這…是發生了一些事…其實到現在我還覺得像夢一般…」

 

那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就像小說一般。有段不凡的生命際遇,有歡笑、有淚水,但卻是發生在一位在平凡不過的少年。而那位少年就是我兒子。

該怎麼說呢!? 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我的兒子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幹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應該高興的。但我們家竟然是黑暗一族的代表,這太勁爆了。不,應該說,所有一切都太超出常人的範圍,連我都不禁思考要不要送我兒子去看醫生。

他躊躇不安低聲喊「爸…」

「我可以去你們學校看看嗎?」我回了一抹微笑。不論如何,他們都是我最愛的家人,無法取代的。

他驚訝的看我,無法相信我這麼容易認同這故事般。「欸…這…這…我要問問看。」

 

 

(待續) 

 

很久沒更新了…好像太混了,但我的計畫表真的爆了… 而且最近發生很多事,沒心情寫文

 

而現在呢,從期中後就是地獄的開始…更不用說我的期中考還整整拖了三個星期…

報告、作業…一直要忙到期末了…

而且目前預計還會去接個打工(那我還有時間嗎?懷疑中)

 

 

而且真的、真的我覺得---我瘋了…明明沒啥時間還搞個坑表

光特傳冰漾就讓我暈了

 

1.噩夢的呢喃(好險完工)

2.心成言系列…預計漾漾和冰炎各五篇外加三篇番外,總共十三篇(死人喔!)

3.我們沒有在一起系列,心成言算是外傳的東西吧…三篇

4.冰漾超級大坑(尚未確定名稱)…不用算,也不太想動

5.短文…(1)褚爸爸的夢想

           (2)夏日慶典

           (3)愛上你的溫度

6.還想開的坑…專門虐學長的

 

 

以上…我可能在畢業前寫完嗎…

算了,我要繼續去搞失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