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每年最特別的日子。

但當這個日子過了無數次的失望後,就變成稀鬆平常的慣例。我不去細數失望的次數,那會使我殘破的靈魂更加的碎裂。

 

我一個人待在廢棄的破火車站,忽然感受到我所張設的結界有一絲絲波動。

有人闖進來了。但我不以為意,因為不可能有人能夠來到我面前地。

 

這小車站已經廢棄許久,在車站決定淘汰後的第一時間內我將它買了下來,並保持我們當初相識的模樣,架設結界讓一般人不會注意到這廢棄的火車站。況且這裡地處偏遠,很少人會熱愛逛鳥不生蛋的地方。

雖說一般人看不到,但守世界的居民就不是這樣,通常注意到結界上的記號是我時都會繞道遠行。不過總是會有些自以為是的白目想試試自己的薄弱力量,下場便是在踏入一分鐘之內全被整死。

 

但沒想到真正可以光冕堂皇闖入的竟然會是個小鬼。

一個幸運的小鬼。

 

我所架設的結界機關主要是針對那些白目、惡意破壞者、以及那些自不量力的愚者們,但不代表沒有將意外闖入者排除的機關。

沒想到這麼弱小毫無力量可言的小孩居然可以全都避開完好無恙出現在我面前。

 

「咦! 有人~」小男孩眨眨無辜的大眼。

我惡聲惡氣斥喊「小鬼,離開這裡。」

但那小鬼像似不懂我在說什麼般,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撲到我的腿上「不哭~不哭喔~秀秀~」

我一臉嫌惡將他拉離開我的腿,「誰在哭啊!」

小男孩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指著我。

舒舒軟軟的童音很努力地咬字表達自己的意思,「葛格說:『這模樣是心在哭。』太姑婆走的時候,麻麻、葛格、姐姐、還有好多人都是這樣。啊~不過姐姐說:『那是傷心。』」最後加上的那一句似乎讓他陷入『心在哭』還是『傷心』的疑問之中,小小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他掙扎幾秒最後放棄,直接做總結「反正大姐姐你跟那時候的大家一樣喔~」

我難得耐著性子聽到最後,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

我忍著打爆小鬼頭的衝動,只是用力彈他的額頭當作教訓。「臭小鬼,公的母的你都分不出來!」

小男孩摀著額頭,眼中含著無辜的淚水,臉上充滿著困惑,「痛痛~ 是大葛格?可是你比麻麻還有姐姐漂亮耶! 而且頭髮還長長的。」

嘴角抽蓄,我怒吼「我是男的! 誰說男的不能留長髮! 還有不准說我漂亮! 懂不懂!」語畢,順道再補上一劑彈額。

小男孩可憐兮兮掩住額頭喊著「痛痛~」,同時退了好幾步遠。最後,退到他自認為安全的距離,偏著頭很可愛地眨眨大眼思考著。

 

看這模樣,他根本是理解不能。我頗為無奈想著。

 

我赫然發現死寂許久的情緒竟然起伏如此鮮明。

正當我訝異與疑惑之時,小男孩怯生地挪移腳步向前。

「喔~是大葛格~那需要漾漾給大葛格抱抱嗎? 葛格說:『漾漾的抱抱可以感受到幸福喔!』」

頓時,我眼前毫無色彩的世界整個亮起。

一個跨步立即縮短我與小男孩之間的距離,我蹲下並且捧起那嬌嫩的臉蛋。我用力的睜大雙眼審視,而那雙無邪的黑眼充滿著疑惑回望。

一個看起來還沒斷奶的小鬼頭。

一隻呆呆的小鬼。

但那雙黑眼、那異樣的熟悉感…

我的靈魂彷彿注入活水般,逐漸拼湊起來,那記不全的回憶如今全部歷歷在目。

刻畫在靈魂之中的名字-褚冥漾,窮盡一生也想追求之人。

 

「你…是誰?」我語帶顫抖問。懷著期待與恐懼。

 

可是他卻無法理解地歪著頭說「漾漾就是漾漾啊~」語末,神情驕傲伸出肉肉的手掌「啊! 我今年五歲。」

 

…這小子,果然從小就讓人想扁他。

 

我抱起他,緊緊的,想笑又想哭「笨蛋、呆瓜、白痴。」

他忿忿不平癟起嘴,「可是葛格說漾漾很聰明啊! 不過姐姐有說漾漾很呆過。吶、漾漾是聰明還是呆?」

我笑了,發自內心的喜悅「很呆,不過我不會再放手了。這次你甩不掉我了。」

 

終於,你終於回到我的身邊,橫跨百年的時光。

 

-------等待的起點(完)-------

 

嘻嘻~你以為全文完了嗎~

還沒喔,還有一個人,猜猜看是誰啊

 

不管如何,我總算是要寫完了

剩下一個人,寫完他我就可以happy的打上END了

最後的一個人前面寫的超順的,後面超卡的,所以我要祭出拖字訣了

加上最近我弟回家,電腦...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屬於我

所以大家....(你知道的)      再見~~~~

 

 

 

 

 

 

 

 

 

 

 

 

 

(嘆氣)你怎麼拉下來了呢? 我不是標明(完)了

 

 

 

褚、漾、漾!!! 你給我死去哪裡了!!!!!」
小小的身子抖了抖,男娃的白淨臉蛋充滿哀怨,「啊~姐姐在叫人了」
小男孩掙脫冰炎的懷抱衝了出去。

「等等,不要用跑,慢慢走,我陪你。」

......
...

不到十歲的女孩以不符年紀的銳利眼神瞪著眼前陌生男子。
「漾漾,他是誰?」
「大葛格!?」漾漾滿臉困惑。就是很漂亮的大葛格啊!
女孩手腳俐落將自家笨弟弟拉到身後保護。
她舉起陪她征戰沙場無數的寶貝彈弓,對準陌生人叱聲,「誘拐犯,泛指使用物品、美色誘惑人心,使獵物聽從犯人的話語。竟然想利用我弟弟的單蠢拐走他,真是變態下流無恥猥褻戀童癖的噁心男人。」

 

 

這是偽宣傳,我好想寫美少年養成日記喔...(燦笑)

可是不知道如何下筆好...

感到興奮嗎、感到喜歡嗎、想看嗎....

 

 

 

 

 

 

可惜,目前不會寫 (欠扁笑

 

arrow
arrow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