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1.這是腦抽之作,應該沒後續這玩意

2.【幹!好熱 秋天死去那了】這個跟上面的標題,我猶豫好久要哪個當標題。還是好聽的當標題好了,這當副標(笑)

 

 


 

 

好熱!
好熱啊!
為什麼中秋明明都過了還這麼熱呢!
36°C,有沒有搞錯!柏油路都在冒煙了!

這種天氣對只能依靠小小電風扇過活的住宿生根本是要人命啊!

我,褚冥漾,悲摧的四年從未抽中學生宿舍,獨居在外的免洗大學生。

 

癱在椅上,熱到什麼都不想動,全身感覺一直冒出汗水,嗯,會不會脫水至死呢…
我放空腦袋對著窗外晴空萬里的蔚藍天空,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了。
最後,我忍痛(熱?)爬起身。

我不想變成人乾,更不想變成人乾後被有如魔女再世的姐姐鞭屍!

 

奮力爬到廁所,裝水。
看著滾滾流進水桶裡的水,一片涼意襲來。
嗯,若晚上來這麼熱乾脆放水睡浴缸算了。
呆呆的等水桶裝滿水,我將衣袖捲起至肩膀上開始賣力拖地,弄得家裡的地板都濕碌碌地。
蒸發的水氣該可以帶來些涼意吧!
我抹抹額上的汗,倒掉髒水,痛快洗個冷水澡,拿出冰箱珍藏的兩桶大冰塊擺在電風扇兩旁。

嗯,這下應該可以好好睡個午覺了!

 

可惜天不從人願,事後我想這大概跟我今年忘了安太歲有關。


我沉靜在勞動與汗水的結果中,美滋滋即將與周公見面時,我身旁湧出陣陣詭異白煙。
我是很想睡啦,但不知為何突然跟周公中斷連線。睡意朦朧揉揉眼,嗅了嗅,沒異樣的味道。
暫且排除失火,我拿的冰塊也不是乾冰啊,詭異了!?
我將電扇開到最大,同時拿起扇子,起動最終兵器-人工風扇。

 

逐漸散去的煙霧,出現一個人影。
穿著寬大白底火紋鑲著金線的日式浴衣,束著高馬尾的銀髮額前還突兀染一搓紅,翹著二郎腿看書。
我瞄了眼胸部,嗯,平的,所以應該是公的,雖然臉長的挺漂亮的…
呃…劃錯重點了!

重點是他在空中,足不沾地。

就算他長的再漂亮,阿飄就是阿飄!

有阿飄啊!!

 

我舉起手上唯一的武器-印有xx候選人的扇子,吞了吞口水,「你……」
阿飄看了過來。

哭哭,別瞪我,不是我害死你的,嗚,我好怕……
你看我,我看你持續一陣子,我覺得大概有一世紀那麼長,終於阿飄大哥發話了。

「靠,早叫老太婆把我的名字從召喚神裡移掉了,那個死老太婆竟敢在三跟我保證。」
阿飄大哥一臉煞氣對我,「說,願望。」
我抖抖,退了兩步。媽,好可怕!
「我窩……」
「召喚我之人,汝之願為何?」阿飄飄起一臉高高在上,背後還浮出陣陣金光加持。
「我窩…沒叫阿飄大哥你啊。」

「金。」阿飄指我家電風扇
「木。」……那是我的椅子。
「水。」我拿出來的冰融了。
「火。」……那是我想叫后羿射下的太陽。
「土。」呃…我?

「召喚神靈的祈願術式。」

啊咧!?
我沒聽錯吧,阿飄大哥是個神。
神!?召喚!?這麼簡單!?
我看看阿飄,呃,神指的東西,「這樣就行?」
阿飄,呃,神鄙視看我一眼,「不完全版,從你身上提取代價……」祂凝視我一下後說,「大概三年的壽命吧。」

靠!

「我可以退貨嗎?」我很誠懇問。

「你以為這是啥,還要鑑賞期七天嘛!」阿飄,咳,神揍了我一拳
那換貨總行吧!可是捂著頭上腫包的我不敢問。
「說吧,你的願望是什麼?」


「把我的命還來。」頗有索命的氣勢,我想。

故,我又被扁了。

「代價是代價,願望是願望,沒有付錢又拿錢回來的。」

「有啊,換錢。」

於是,我又多了一個包,並且深刻體會到我的命拿不回來了,含淚。

為了不要再被打,我很認真想了又想,什麼樣的願望才值得我三年的命。
但,太可惜了,以我貧乏的腦袋外加外頭陣陣的熱氣飄進來了,我想不出什麼好願望。
「不然,下場大雨好了。」雖然很浪費,但連日的熱意快把人逼瘋了。
阿飄,唔,神秒回,「這不歸我管,換一個。」十分嫌麻煩的語氣。

啊咧,我想超久才生出來的願望,我怯懦說「那……20°C-30°C的秋天。」
「秋神不知道又消失到那裡漫遊了,夏神怕體弱的冬神撐不了那麼久的時間霸占著主位不放。」阿飄,呃,神若有所思看我一眼「真要這願望也行,只是要要等我先綁架秋神再把夏神揍下位,有點麻煩但挺有意思的。」

看來祂挺躍躍欲試的。
「不了,大哥,太麻煩你了。」抹汗,我總覺得我好像不禁意聽到了秘辛。
「那你到底要什麼願望?」

我看我乾脆許世界和平算了。

我一臉無奈,「呃……我只是想要涼一點,不要那麼熱。」
「這樣?」
阿飄,咳,神大哥打了個響指,立刻有陣陣的涼意。
喔喔喔!這個,就是這個!
等等,我好像看到霜!好冷,天啊─天花板開始結冰柱了!
我雙手環胸,全身顫抖,牙齒打架中。
冷,好冷,快要冷死人了!
「住……住……手手…」

阿飄,呃,神大哥在我要變成冰棒前住手,祂疑惑問「怎麼了?」
我硬逼出一字,「冷。」
天知道,我嘴唇都要黏在一塊了。
祂眉頭一挑,再度打個響指,溫度開始上升。
好,很好,非常好,從霜雪解脫就行了,別再繼續加溫啊,混蛋!!
我趕在我脫水成人乾前大吼「回復原狀!」
阿飄,咳,神大哥一臉你真麻煩再度打個響指。
我聽見從大一入學陪伴到現在的電風扇最後的哀號。


嗚嗚,小扇扇你走好~

 

我含淚瞪小扇扇的仇人,「你……到底是…」其實我是想喊你這個大混蛋,但我想到那異能……對不起,小扇扇,主人我是俗辣
「我是掌管霜雪與烈焰之神,你可以稱呼我為冰炎。」混球毫無兇手自覺進行自我介紹。
我抽了幾張衛生紙擤鼻。
「所以,你的願望是什麼?」

「你不能維持合宜的溫度嗎?」小扇扇,我一定會訓練好你的接班人的。
「……合宜的溫度?」
「對,人類適合舒適生存的溫度。」

祂沉默數秒,「……我向來全力以付。」
我們兩人對看,安靜連根針落地都聽的見。

小扇扇你死的好慘。

「你好沒用。」

 

作者的話;

因為最近好熱才有這腦抽(怨念)之物。

後續這玩意,我真不知道。

我只能說最後漾漾感冒了,至於冰炎神沒完成願望當然是留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同人 架空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