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送多少死,迎接多少生,早已記不清。
即便歷經無數次,我仍究虔誠祈禱著此刻不要到來。

 

妖師本家。
我幾個箭步巡視過無數道門扉,一瞧,果然他又呆呆坐在緣廊上曬太陽。
我努力平復想揍人的衝動,但也阻止不了脫出口的怒火,「褚漾漾,我不是要你好好待在屋內!」
「姐姐!天氣很好,曬太陽很舒服的。」褚冥漾好不無辜的說。

人老了,膽子也大了,心也野了呀!我十分懷念當初能打能敲的笨弟弟。
「中暑你就知道!」

「不會啦!不會啦!」褚冥漾痞笑,隨興地擺擺手。

雖然不滿褚冥漾就這樣待在外面吹風,但我也知道他任性起來挺執拗的。不得以回屋內拿件外套披到褚冥漾身上後,我順勢在他一旁坐下跟著望藍天白雲,而他很自然傾身將頭靠到我肩上。

鳥鳴輕風,世界依舊轉動著,時間仍舊前行,而我將再度與親人告別。


「還有什麼事想做的嗎?」我平靜的如平時一樣的口吻。
「……嗯,沒有吧?」
「想見的人?」
褚冥樣狀似認真扳了扳手指數著,數秒後回:「嚕,該道別的,該交代的,我都做完了呀!」
「真不找你那些朋友來見最後一面?」妖師本家沒邀請外人是無法來訪的。現在這裡只有,我與他。

「別吧,怪奇怪的。已經見過面就好了。」
「吶,那個人呢?」

原本輕鬆的氛圍頓時凝固,褚冥漾沉默許久,最後他輕輕笑道。

「……不了。」
我的手不自覺握緊後又鬆開,反覆數次,我還是問了。

「不想見?」
「呵呵,見了又能如何。姐,我們真的沒有什麼。」
「真的?」
「真的,就學長學弟罷了。」褚冥漾一臉不懂自家姐姐從年輕到現在糾結無數次、探過無數次口風,那樣無奈又好笑的神情。

「那樣的話,學長來送學弟也沒什麼。」
褚冥漾一副嫌棄的表情,秒回:「才不要呢!他永遠是副年輕模樣,而我老的要踏入棺材,我才不要這副模樣見他!」
「所以你想見他?」
褚冥漾翻了翻白眼,「才沒有,我只是感嘆精靈的先天條件。」
我則賞他一句,「無聊!」

 

我們之間再度回到寧靜祥和的氣氛,就這樣浪費時間望著天空,但此時此刻我們緊緊相依。

數十分鐘後,褚冥漾在我肩上蹭了蹭,像似想到什麼呼喊著。

「姐~」
「嗯。」我眉尾挑了挑。
「姐~」
「什麼事?」我冷靜的問。
「姐~」
「幹啥!」火已點燃。
「姐~」
「褚漾漾,你找打啊!」我厲笑舉起拳頭在他面前揮了揮。褚冥漾的頭依舊倚在我肩上,這麼近,絕不會失誤的。

褚冥漾縮縮肩,吐舌:「嘿嘿,姐,幫我傳個話吧。就說我過的很幸福,請你一定要幸福。」
「你……我才不要,你自己去講!」我負氣轉頭,要不是他還賴在我身上,我早就把他丟下閃人了。

為什麼要我去!不想見他,就不要理他,管那混血精靈去死!與那傢伙相關的就應該砍成十八段,碾成碎末,拿去當肥料,有益生態發展。
「嘿,你會幫我的,姐。因為你最疼我了!」根本不理我鬱悶不能吼出來的心情,褚冥漾武斷下了判定。

「姐~」

「姐~」

「姐~」

「姐~」

「姐~」

他甜滋滋笑著,一聲聲的呼喚讓人心煩。


直到最後仍喊著。

很久之後,想起這幕。我想,或許他是在制止自己喊出某個名字吧。

***

 

那是一個喜餅鐵盒子。

這是小輩們在大掃除時翻出來的,因為有層層陣法封鎖著,擔心危險而送到我這來。


我一看就知道這是屬於誰的了。

雖然陣法上的氣息已被時間磨損,但我依然知道那是我弟弟的。
我劃破手掌放血,利用血緣關係劃開指定人士的封印後,迅速解決接下幾層封鎖。
雖然我已經上了年紀,但實力並沒有大退,還能掌管家族,可是當我可以打開盒子時已過了數小時,可見這封印有多繁瑣與麻煩。

就像孩子的藏寶箱似的,鐵盒內有許多零碎物品,擺飾,水晶,幾本筆記本,以及頗有厚度的一疊照片。
我隨意翻閱照片,這些大概是褚冥漾高中時期,每張照片背後都有細心寫上的時間、地點,偶爾還會有一兩句吐嘈補述。
翻了數十張照片後我就放下,轉將筆記本翻開。我知道他以前有寫日記的習慣,粗略翻閱時從裡頭掉下一張照片。


是那個人的照片。

那個人在人群中對著煙火閉眼像是在許願。即使偽裝成黑髮,依舊十分顯眼。

 

翻過背面,我望著上面的字跡僵硬數秒後,倉皇將筆記本翻到照片掉落的位子,掃過幾段後呆然無助愴然失措。
那張照片不同於其他張,上面寫著滿滿的字,甚至可以分出新舊字跡,然後還有淚痕。

 

 

多麼希望時間停留在此刻。單純美好的學長學弟關係。
吶,那時候的學長,你許了什麼願?


我呢,最近發現一件重大的事。
我好像不小心喜歡上學長你了。

學長你真是太倒楣了,竟然會被我喜歡上,所以才會差點死掉吧!
不過沒關係的,很快就會沒事的。王子殿下會活蹦亂跳與公主幸福快樂生活著。

我不會在喜歡上你的。

 

最後面幾個字被淚水暈開,但依舊清晰可見。
後頭還有幾句話,明顯是後來寫的,因為它寫在淚痕之上。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見便相思,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做相思。<取自倉央嘉措  十誡詩>


即便如此我仍無比慶幸遇見你,為此奉獻守護你一生。
此為我的榮耀。

 

「笨蛋,大笨蛋
「騙子,大騙子!」

一陣熱流在眼眶裡打轉,喉頭充盈著苦澀,疏離感湧上心頭。
不對啊,其實早有跡可尋,只是我自己下意識將疑問擺一邊又或著隨意被唬弄過去。
「白癡,那傢伙有什麼好!」

 

幸福

幸福為何?

符合社會期待的價值生活?

 

突然間可笑了起來,其實我從未真正了解過他,也從未真正了解過自己最最最單純的祈願。

希望親愛的人們能夠安康、能夠平順,能擁有美好的笑容。其實本心就只是這樣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罷了。

 

(END.)

廢言時間:

沒爆字,就是要謝天謝地,謝自家腦袋沒爆走。

 

來談談Never吧,本篇的褚冥玥自認為自己了解褚冥漾,除了因為漾漾的思緒容易表現在臉上外,最大的因素他們已經相處許久、許久。

但這次褚冥玥卻碰到鐵板,整個事件她都在一旁,被漾漾的言語繞呀繞,像是看懂了點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看懂。最後才發現,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她自己就陷在這個局內。

以上就是靈魂的褚冥玥。

 

好久沒寫第一人稱,希望不會太突兀。

 

最後照慣例,來一發

不留言,就搗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同人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