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們如此貼近
不知何時,你已長大脫離我的保護
此時此刻,我才發覺我從未瞭解過你

***

 

如果說要將我所厭惡的人進行排行,那隻混血精靈必定獨占鼇頭。
「你只是忌妒而已,小玥。」然這麼說。
我冷笑幾聲,「弟控,別大肚了,黑氣冒出來了。」

我只是單純認為褚冥漾只能由我欺負罷了。

***

 

我從不認為妖師虧欠精靈些什麼。但妖師一直跟精靈牽扯不清,千年前是如此,現今仍是如此。

 

其實我早注意到那兩人的關係遲早會傾斜。
因為褚冥漾是個傻瓜。是個大傻瓜。
一個有雛鳥情結的大傻瓜,天天地認定一個對他好的人,亦步亦趨跟著,希望自己能成為匹配他的人。

將自己擺在最後的善良蠢蛋。

***

 

那隻混血精靈跟我那蠢弟弟告白的事鬧得轟轟烈烈。

「我跟學長只是普通的學長學弟而已。」

褚冥漾不論是這事件前還是事件後依舊堅持著這個認知。
很久很久以後我想這段,到底是褚冥漾演技經綻,還是我矇蔽自己的雙眼。
不論是那個,那時的我只覺得內心鬆了好大一口氣。

被拒絕的那位殿下瘋狂的姿態我也略有所聞,我無比慶幸狂癲的人是他。
對,我就是如此壞心又自私的女人。我才不希望我弟弟受這種傷,就算我弟弟是個呆瓜。

不過這僅是我的希望。
我知道的。他仍就去見他了。
雖然那是我所瞭解的最後一次會面。

***

 

喜氣洋洋,事情全往好的方面進行。

看著穿著禮服正在進行最後檢查忙得團團轉的褚冥漾,身為最親密家人的我猶疑了,卻說不出為什麼。
「漾漾,要反悔只能趁現在。」

我不知道為何突然冒出這句話,不知道為何有種想哭的衝動。又不是嫁弟,真搞不懂自己突然湧上心頭的悲哀感是從何而來。
褚冥漾眨了眨眼,一臉好氣又無奈,「拜託,姐,你在說啥!我明天就要結婚了!」

「我一定會幸福的。姐,放心。」

 

結婚進行曲響起,我看著新郎與新娘登場,不自覺咬著大拇指的指甲。
「小玥,怎麼了?」坐在我旁邊得然擔憂問。
我注視著婚禮進行,被慫恿吻新娘的害羞新郎倌褚冥漾,我充滿茫然。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總有種違合感卡在心上,不知道如何表達。有那麼點疼,但卻可以完全忽略的疼痛感。

***

 

幸福是什麼?
我不知道。
若讓一千個人來回答,便會有一千個答案。就像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但真要我講出個評論,我會說幸福一直很難不跟別人扯上關係。
因為人就是難以獨自一人生活下去的物種。

而妖師跟精靈在他人眼光裡就是很難跟幸福扯上關係的。
雖然我眼前有對毫不在放閃光的情侶。

「然,我不是來傷眼的。」我覺得我被閃到有些氣悶。
「哎呀,小玥,漾漾家的小孩真的好可愛!」辛西亞指著我拿來熱騰騰剛出爐的照片。
「你們可以生一個。」
「哎呀呀,我還打算等小玥交個男朋友,然後當我們的伴娘和伴郎呢。」
「……免談。」

「好了,別鬧小玥了。」然按住還想說話的辛西亞,「來找我有什麼事呢?」
我非常不爽丟出收到的請帖,「那傢伙送來的。」
然迅速讀過,笑了笑,「這樣啊,指名你呢,那小玥就你去吧。」
我緊皺著眉頭,「然,最近異變你應該有注意到吧,該由首領的你出面吧。」
然輕笑搖頭「不了,你去就行。」
「為什麼?」
「……我作了一個夢呢…」

我一聽,臉色凝重起來。這是很少很少人才知道的事,妖師首領的夢經常為預知夢,尤其是關於死亡。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夢啦,已經記不是很清楚,但是感覺很溫暖,這裡充滿歡笑聲。」

妖師本家很難跟歡笑劃上關係。這裡是首領自囚寂靜的牢籠。
「與這邀請有何關聯?」
「不知道呢,直覺。」然答了個有點欠扁的回應。
「然,很不負責任呢你。」我折了折手骨。雖然是首領,雖然是表哥,但不代表不能打。

「我只是在想,我們千年前的債還完了嗎?」然的視線幽遠,彷彿穿越時空般。
「還完了!」我秒回後,感到深深不悅,「然,我們從未欠什麼,你不也這麼認為!」
然有些無奈聳聳肩,「是啊,但很久以後我們似乎仍跟那人牽扯著。」
「嘖,老妖怪。我去會會!」

 

 

懷抱著嫌惡與煩躁跟那人見面,訂下個我稱為夢的約定之後,我感到後怕。
一個人到底能為另一個人無怨無悔付出到何處程度?

幸福為何物?

我抿嘴看著褚冥漾一下子苦臉一下子笑臉逗弄著自己的孩子,旁邊站了一位手拿奶瓶的女子。
笑語連連的兩人,這顯然符合大眾對幸福的認知。
甜蜜溫馨的氣氛,或許是我精神太疲憊,我嚐到一絲絲微乎其微的虛假。
那時的我掩蓋所有。弟弟行走在正確的路上,過的好就好。

(TBC.)

廢言時間:

這是靈魂的番外篇章,冥玥的角度。

這次有控制住字數,沒大爆字(仰天大笑)

......之前靈魂完結時就有說過還有番外只是沒動工罷了

 

老樣子,

不留言,就搗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同人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