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至七陵後,本家已經成為我第二個家。我常在此處做功課、學習妖師的法術、提升自己的能力。因為這裡很安靜,沒有閒雜人。

 

那天,我待在妖師本家當然和辛西亞之間的免錢電燈炮。

我有些苦惱寫著老姐特派加強藥草進階實用的作業,突然一隻白色的粉蝶在我面前飛舞打轉。

 

腦中響起『冰炎殿下,受重傷。目前於醫療班中。』

 

等我意識到時,我已經打翻桌上的茶,水浸染我耗費一個多小時的成果,也將我浸入恐慌之中。

「出事了。」我不斷低喃著這句話。

然與辛西亞擔憂問「漾漾,怎麼了?

「他出事了。」

我撇下憂心的家人,慌張地展開移送陣。

不會的。

沒事的。

他不會有事的,絕對不會有事的。因為他是最強的啊!

 

我來到醫療班。在學長不在期間,我已經摸透裡頭的基本架構。因為沒瞧見熟識的藍袍,只好一個人抱著不安的心情追尋熟悉的氣息。

隨著穿越重重的走道,不安的心情逐漸擴大。我很清楚,越裡面所負責區塊越重大、嚴重、複雜,在下去便是夏碎學長曾經待過的地方-專攻黑暗氣息的治療區。

而氣息也停留在這裡。我深吸一口氣,平靜一路跑來的慌亂情緒。

學長就在這面牆後面,不會有事的,絕對。

那麼現在我該怎麼辦?

 

我只能說老天爺總是在很奇怪的時間點眷顧我。

我連心理準備都還沒開始輔長就從病房出來了,但他沒瞧見我,他忙著低頭在板子上疾筆書寫,忙著跟周圍的藍袍討論。

我緊咬著唇,看著他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我不知道該不該叫住他,結果我就這樣眼睜睜錯過詢問的機會。我真是個大白癡啊~

我正猶豫悄悄地偷看房內情形後就溜走時,夏碎學長便出來了。正面碰上,我有些尷尬詢問學長的狀況。

 

 

應夏碎學長的請求我留下來看看學長,算是盡點學弟的本分。

感覺真的很久很久沒見到學長了,像過了一世紀般。

他好像變瘦了,還有點憔悴。我內心有些訝異,但仍以冷靜疏遠的態度向他打聲招呼。

進門前原本是想看看學長沒事就走人的,可是情況卻非我料想那般順利……

我很火大,火大到想剖開這位黑袍的腦袋瓜來看看痛覺神經到底接到哪裡去了、想看看火星人的基模是不是跟地球人完全不一樣!

 

有人能將差點被切成兩半的傷勢稱為小傷嗎!?

 

怒火將我的理智線完全燒斷,我脫序唸了他一頓。等我回神才發現我猛戳學長的大膽食指被捉住,我連忙慌張抽回,但我的心跳也已失序了。

高聳的城牆在剝落,而我努力地挽回劣勢。

 

學長他說他願意放棄一切,只求我跟他。

一生一世一雙人,很美好、很令人嚮往。但-

我跟他,怎麼可能? 怎麼能?

 

他對我有著異樣的執著,而我有賣掉自己也想達成的願望。

 

別再挖了,我什麼都沒辦法給你。

別再挖了,裡頭只有個不想被人瞧見的卑劣褚冥漾。

我逃了-

***

在我短暫人生的中段,一位稀客突然來訪。

那時我剛到家門口,一隻全身通白的文鳥頗有靈性杵在我家門前,毫不畏懼路上來來去去的人。

我做出違和的舉動,對隻鳥恭敬鞠身,「好久不見,白川主。」

下一秒,鳥幻化成人形,像似對我輕而易舉看破偽裝感到些微詫異,「褚冥漾,好久不見,你變化還真大。」

我輕笑帶過,沒告訴他:『沒有一隻鳥連腳都是白色的。』

「我都已經是五十幾歲的老人了,人類對時間的抵禦能力是很差的。」

「也對。那你知道那位混血精靈還在等你嗎?

「是嘛,學長他……過的如何?

白川主搔了搔頭,給了個模稜量可的答案:「還可以活蹦亂跳,這樣應該算過得好吧。那你呢?

「我!? 嗯,很好。」一直都很好,我是這麼認為的。

「你打算繼續這樣下去。」

我笑出聲,「我以為我表現得很明顯。」

「是沒錯啦! 但你打算讓精靈癡癡的等下去,直到回歸主神的懷抱嗎?

「我從他身邊奪走了褚冥漾勢必會再還他一個『褚冥漾』,在那不久的遙遠未來。」白川主用探究的眼光審視著我,而我不願多談。

 

脫口而出的是謊言還是真實、是愛還是不愛,其實老早就已經分不清了。

但我的希望一直都只有一個……

 

眺望著遠方,我給予這答覆,「或許我真的沒有你們想像地那麼愛他,因為我連與他牽手渡過一切難關的勇氣都沒有。」

「真的是這樣嘛,你將一生的愛戀都拿來保某位精靈的永遠平安不是嗎?

我不禁回頭燦爛一笑,「我有做過這種交易嗎? 唉,老了就容易忘東忘西。不過就算真的有,那拿去交換的一定是對我來說不重要的。」

白川主沉默下來,過良久說:「我來只是想問問你想不想取消交易,看來根本不需要問。」

「交易就這樣隨便想取消就取消會失去公信力的,白川主。」

「呿,我只是覺得他根本不需要人保護,這種交易對你來說太不划算了。」總是笑看世間的白川主很稀罕為我打抱不平,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但-

「我一點都沒有覺得不划算啊。失禮了,白川主。我的家人回來了。」

委婉送走屬於另一個世界的對方,我帶著溫和的笑容走向夕陽。

迎面而來的是平凡的婦人、一位青春洋溢的少女和一位活潑開朗的少年,這是我所選擇的生活。

 

 

颯彌亞,在我所碰不及的遙遠那端一定、一定要過得比現在的我還要幸福。

 

 

-------------捧心獻祭(完)---------------

-------------靈魂的溫度(完)---------------

 

 

我很打混摸魚...我這陣子完全陷入其他的世界裡去了

完全沒有動文= =|||

所以月更、半年更計畫啟動(被毆

靈魂是有番外的存在,但我一個字都沒動喔 (啾咪)

虧我本來打算跟友人誇下誑語,如果靈魂加上番外還有後續一些零零總總超過五萬的話我們就來集結成冊

但目前看來遙遙無期啊

 

arrow
arrow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