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得到些什麼,必先付出同等的代價。

但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情感能當作代價嗎? 這值得玩味。

 

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以人類的時間來說。但對我來說卻宛如昨日才發生一般。

那是發生在混血精靈還未回歸到屬於他的位置上,稚嫩的妖師少年仍跌跌撞撞獨自一人成長之時。

我與妖師少年有個秘密交易。我請他協尋一種帶有力量的黑石,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找他。

 

某次,我拿走他所得時,他一臉躊躇喊住了我。

「白川主,只要付出相等的代價,你就能借給人力量達成心願嗎?

我大笑出聲,「才沒有耶! 我們也有很多東西要顧慮,不像你們原世界的哆啦A夢。不過最主要還是看我們的心情啦!

 

我們並非萬能,即使是神也受規則的限制,否則秩序將會崩塌。

 

「那……想保一個人的平安,可以嗎?

我一臉打趣說:「那位混血精靈王子嘛~

少年一聽,皮薄臉馬上有如熟透的蘋果,紅通通地。

「你想用什麼東西跟我換?」我十分好奇問。

情感。我對學長的感情。這樣可以嗎?」褚冥漾的臉上找不出任何一絲捨不得。

 

我一臉呆滯。這小鬼是被雷打到嗎!?

 

他見我不發一語,連忙慌張問:「不行嗎? 還是這樣不夠? 那我還要再加些什麼才行?

「等等,你知道你現在在說些什麼嗎?」我立即阻止他有如樂透加碼大放送的行為。

「知道啊! 我們在進行交易談判。」他的神色嚴肅,沒有絲毫困惑。

 

無法明白。

褚冥漾所提出的交換條件明明就有很大的癥結點存在,但他卻避而不談。

 

我不禁想扶額仰天大嘆,他不想談我偏要挑明:「不對,我不是說這個。你拿這種東西換一個人平安,你們之間會發生怎樣的問題,你知道這嚴重性嗎? 況且這代價超過太多了。」

褚冥漾繃緊的神色放鬆,笑了,「如果超過就好,那就改保他一輩子的平安。」

「我想你需要去看一下醫生,你聽不太懂人話。」我很想將眼前小妖師的腦袋剖開,檢查是否正常。

「我聽得懂啦!」褚冥漾頗無奈回嘴,「白川主,我有我的未來,學長有屬於學長的未來。放掉這會動搖我決定的感情,可以拿來換他一生平安,我覺得很划算。」

「我還以為你會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他帶著往常傻氣的笑容說:「或許有過吧,但那是不切實際的。」

 

是什麼時候開始,單純好騙的褚冥漾,他的笑容讓人看不清深淺。

我以全新的目光審視他。

 

他接著說:「我們之間差太多了。撇去家庭因素,還有太多要克服,我不想引起任何紛爭或讓任何人為難。」

「那些對那位都只是小事吧!

褚冥漾無奈笑著搖頭,他用著『你一定懂』的神情看著我。

 

「白川主,永生是否算的上一種詛咒。」

 

我一怔,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tbc.)

我是瘋子,熬夜打的QAQ

算先來個意思意思的補完

下面...再說啦~~

 

 

arrow
arrow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