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需知:

1.作者有病(貞操全無)

2.名義上是【奇蹟黑/黑奇蹟】,但你在本篇看到其他新世界,恕作者不負責

3.雷者請繞道遠行

4.請先看完(上) 

 


帝光沒任何意外地獲勝,如赤司所說的——『勝利是必然的。』,不須質疑。

 

「這樣帝光就是三連霸了!」

「真是一群怪物!」

「他們真的是中學生嗎?」

「還有人可以打敗他們嗎?」

……

周圍的竊竊私語傳入黑子的耳中。

 

他望著領頭的五人,夕陽的光芒打在他們身上鑲出一個個彷彿在發光的亮框並拖出一道道長長的影子。他籠罩在交疊的影子之中,默默的聽著前面的抱怨聲。

 

「真是的,今天我才得42分!」

「別開玩笑了! 不如說 你拿球太多了。托你的福我連10個球都沒投上。」

「那個…我也想要球,能多傳給我些。」

「怎樣都好啦,哇…好麻煩。」

「沒用的都閉嘴。回去立刻開會。」

 

他們很強,真的。

如果真能有能將這五人打敗的組合他真的很想看看。畢竟他是親眼看著他們的光芒越來越耀眼的見證人之一,況且身為影子的他是如此努力想跟上他們的腳步。

他很清楚自己本身的能耐,也明瞭在自己在隊伍之中的定位,即便所有人都沒有注意到他,但只要有……(只要有他們看得見我就好了)

可是現在,有沒有他都無所謂了吧! 即使沒有了他帝光終究會得到壓倒性的勝利,他的存在已經沒有任何必要。

 

掩蓋住黑子身影的影子逐漸遠去,他緩慢移動腳步前進,似乎無任何企圖追上的感覺。

 

距離漸漸地拉大,就好像黑子是止步不前一般。

———連身為影子的資格也失去了嗎?

 

 

「哲也,你脫隊了!」赤司停下腳步,沉聲。

「咦! 哲,你太累囉! 要背你嗎?」青峰回頭望著黑子。

紫原翻了翻包包,搜出食物,「小黑子,你肚子餓沒力氣嗎? 我還有零食,要吃嗎?」

「真是麻煩的隊友,不舒服要早講啊!」綠間推推眼鏡,緊皺眉頭,著急往回走。

黃瀨則是一馬當先衝到黑子身旁,「小黑子,你還好吧! 有沒有哪裡痛?」他上下前後來回審視黑子無數次,但黑子始終面無表情,最後黃賴放棄從黑子身上找出端倪,「阿啊~還是乾脆背你去醫院檢查比較保險!」

 

關心的話語有如浪潮般襲來,瞧見那五人緊皺眉頭、擔憂的眼神,不知為何黑子突然很想笑。

黑子哲也看著逐漸圍繞過來的隊友們,他維持著一貫的表情,只是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仰。「我……」

***

 

「黑子……黑子……喂! 快醒來!」

「唔…」黑子朦朧睜開雙眼,入眼的是囂張的紅髮,高大的身影。

火神大我看見他喚了許久終於清醒的隊友,忍不住喃喃抱怨起來。

「真是的,你光明正大睡了一整節課老師竟然沒發現,啊啊我也想要這種能力啊!」

「火神君想要這整能力,下輩子投胎請投好。」

「你你……」

黑子沒裡會氣到說不出話來的火神,他轉頭看見窗外染上橘紅的景色。

 

所以……剛剛……睡著了。

 

「算了,老子大人有大量,不跟小人計較!」火神得意的哼聲,「書包快收拾收拾,社團活動時間快開始了,遲到就死定了!」

黑子直接無視火神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暗諷,他隨意答聲後,便收拾著沒用到的書本,而火神則迫不及待奔向門邊。

 

「快點啦!」

 

黑子不急不慢起身移動。火神打開門的瞬間,光芒竄進室內,灑落在火神身上,拖曳出暗沉的影子。

 

景色與記憶深處的景像重疊了。

 

———其實他們並沒有回頭。

 

火神拉開門後如同以往向前走,幾步後便覺得怪異,後方沒有跟上來的聲響。他疑惑回頭看,黑子佇立在教室內一動也不動,身影像是要融入黑暗般的黯淡。

「你在幹嘛?」

火神逆光的臉孔在黑子的眼中看來很不真切,日前黃瀨曾說過的話竄入他的腦中。

 

『總有一天火神也會成長為和奇蹟世代同一級別的,在團隊之中最為突出的存在。到那時候,那傢伙還能像現在這樣留在團隊之中嗎?』

 

「火神君,有一天……是的,總有一天你會向奇蹟世代那五人一樣綻放出耀眼奪目的光芒,甚至超越。那麼到那時候你會覺得其他人是累贅嗎?」

「蛤?」火神的腦袋轉不過來。

 

———會一樣嗎?

黑子為自己突然間冒出的想法感到可笑,同時也發現自己禁不起答案。

 

「很抱歉,請當我什麼都沒說過,火神君。」黑子快步從火神的身側走過。

「喂喂喂,等一下,黑子!」

火神拉住黑子,他搔了搔頭雖然臉上帶點困惑,可是卻很認真、很誠懇回答黑子的提問。

「關於你剛剛那個問題,我是不知道我以後的想法啦! 可是我們不是約好一起變強、一起打倒奇蹟世代然後得到全國第一,那樣談累贅不累贅不是很奇怪嗎? 況且我覺得…若我敢表現任何一丁點其他人是麻煩的樣子,我會被前輩們殺掉吧!」

 

火神講到最後一句,腦中不禁浮現般若惡鬼再臨的景像,身後彷彿有陰風陣陣吹送,身子忍不住開始打顫。

 

黑子十分認同火神的看法,「嗯,我會請求監督和日向前輩留火神君一個全屍的。」

「喂喂! 我們是搭檔,你應該要設法救我才對吧!」

「這個嗎……若火神君變得討人厭,我覺得還是教訓一下比較好。」

「黑子,你…」

鐘響讓火神的怒吼愕然中止。

「慘了!」凶狠的臉全垮下來。

「跑吧!」 黑子已經率先跑起來,「我會告訴監督因為火神君睡過頭,我不得以留下叫醒你的。」

「喂! 黑子你竟然偷跑,還有明明是你睡過頭的!」

 

 

 

雖然我仍舊必須依靠別人的光芒才能在球場上存活,但有一天——

一定會——

一定會——

站在你們面前,這樣你們就會再度看見我吧

 

 

 

過度耀眼的光雖然不自覺灼傷了影子,但這也讓影子不在是如墨般的黑。它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光芒,即便微小。


end.

 

廢言時間:

首先感謝你看到這裡,這篇落落長6000字,我原本也沒想到會變成這麼多。

以本文的中心來看重點全在後面,友人也說我梗鋪好長(掩面)

總之,我寫完了(完本想說什麼都忘了)


 

第一次嘗試寫黑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

還有希望沒有雷到人(我知道這篇似乎隱約夾雜了許多額外的CP),如果有雷到人,我向你鄭重道歉。
沒特地標出來的主因有———不明顯、非本文的重心、真的要標可能還不只一兩個,所以我很籠統選擇【奇蹟黑/黑奇蹟】的選項,請見諒。


arrow
arrow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