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需知:

1.作者有病(貞操全無)

2.名義上是【奇蹟黑/黑奇蹟】,但你在本篇看到其他新世界,恕作者不負責

3.雷者請繞道遠行


有光就會有影。

黑子哲也就如同影子那樣薄弱般的存在,但一回頭便會瞧見。

 

***

 

放學前的最後一堂課是教師們最厭惡的排課時段名列前三名。在此時台下的學生誰鳥你是校長、主任,反正擋我(下課)者咒死你就對了!

空氣中充滿著浮躁,在放學鐘響起前一分鐘會凝聚至最高點。通常這時間識相點的老師準備開口放人,而不識相的老師則硬ㄍㄧㄥ到最後一秒還不打緊,還會來個人神共憤的未徵詢過的加時賽。

 

黑子哲也今天班上最後一堂課恰巧是擔任教職多年的班導。

台上的導師睜隻眼閉隻眼無視早早收拾書包的同學們。男老師眼尾瞄了一下教室後方高掛的時鐘,果斷開口,「好了,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

與鐘聲相合的解放指令,躁動瞬間炸開。

 

「吶、吶,車站那邊新開一家蛋糕店,要不要一起去吃?」

「喂喂,你們看最新一期的JUMP了沒?」

「今天網球部有練習賽,我們一起去給山本學長加油打氣,好嗎?」

 

……

 

教室內的某一角,與吵鬧的教室格格不入的黑子,他正慢條斯理收拾著書包。

 

『噠—噠噠——』

 

走廊上的奔跑聲在喧鬧的人聲之中聽起來很不真切,但黑子很肯定這是某人跑來的聲響。他加快手上的收拾速度,完畢,便二話不說拿起書包往前門走去。

 

『刷——』的開門聲伴隨著響亮的呼喊,「小黑子~ 我來接你囉~~ 一起去籃球部吧!」

 

帝光中學的風雲人物之一,黃瀨涼太的突然出現並未造成大規模的騷動。事實上這一班已經習慣三天兩頭某些人找某人的戲碼。

還待在班上的同學們全往某人的座位瞧,照慣例——— 十之八九——不在

 

「咦? 剛剛不是在嗎?」

「……黑子今天有來嗎?」

「有吧!? 我記得點名時有點到啊!」

 

黃瀨利眼一掃,將小黑子雷達開到最大,三點鐘方向發現了企圖潛逃的黑子。

 

「小黑子,別想丟我一人!」黃瀨不顧旁人眼光,高聲呼喊將眾人的視線全引向前門。

 

黑子原本打算開門溜之大吉的手微微一僵,頂著周圍視線的壓力抬頭往後門的方向瞧,臉色淡定,「黃瀨君,我沒跟你約過。」

黃瀨三步當兩步奔至黑子身邊,「那種小事就別太在意,反正小黑子也要去籃球部,一起去不是很好嗎?」

不是很好。黑子心想,但他沒有說出口。

 

***

 

前往第一體育館的途中,黑子心不在焉聽著黃瀨說著學校的瑣事以及他當模特兒的趣事。

周遭女孩們的愛慕眼光和竊竊私語讓黑子有些許地不自在,雖然這些都不是在看他的,但人潮似乎一天比一天多總會讓人感到壓力。

 

黑子草草瞄了即使自言自語也能很歡樂的黃瀨一眼,開口,「黃瀨君,我有個問題。」

黃瀨一臉驚奇,「什麼問題,小黑子? 我能回答的一定給你答案。」

「為什麼黃瀨君不找紫原君一起去籃球部,你們不是同班嗎?」

「……如果找小紫原鐵定會先被拖去買零食的。」黃瀨歡喜的笑容瞬間萎靡,以一種無可奈何的表情說。

「青峰君和綠間君呢? 他們的教室離你們比較近吧!」

 

黑子的教室與奇蹟世代五人的教室座落地點完全相反。那五人的教室皆偏靠體育館的方向,而黑子的教室則是靠近圖書室為校園寧靜的一隅。

 

「比起他們我更喜歡跟小黑子一起啊! 跟小黑子去籃球部這段時間就是我獨佔。」

「這樣你是在繞遠路,你們教室離體育館比較近。」

「沒關係的,這樣就可以多點時間跟小黑子相處」

 

看來委婉拒絕同行的策略失效,黑子內心暗嘆一口氣。

 

「那麼可以麻煩黃瀨君出現時可以別太顯眼嗎?」

「咦——咦咦—有嗎!?」

「嗯,感覺相認時有點丟臉。」

「咦咦——啊~~我讓小黑子丟臉了!」黃瀨立刻像表演特技般掛上兩串淚,「難道出場方式還不夠帥氣嗎!? 我會改的小黑子別不要我啦~~QAQ」

 

理解方向完全錯誤。這是黑子哲也第一次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詞語表達能力可能有問題。

 

「小黑子~ 小黑子~ 說說話,別不理我啦~」黃瀨像隻想引起主人注意的大型犬似的,不斷在黑子周圍打轉。

但黑子決心各走各的。早點到體育館,早點沒事。

 

***

 

 

籃球的拍打聲。

鞋子摩擦地板吱吱作響聲。

球刷進籃網的聲音。

 

一軍已經開始自主練習,黑子大略瞄了一下,終於在另一端找到他的搭檔以及其他的正式球員。

「喲,哲,你來了,真慢~」青峰一臉悠哉把玩著手上的籃球調侃著搭檔。

黑子淡淡的解釋,「被黃瀨君拖了點時間,赤司君呢?」

「小赤跟小桃子去跟教練討論明天的比賽了。」紫原一臉愛睏樣報告,語末還打個大哈欠。

 

一旁的綠間從黑子出現就略顯焦躁,終於他受不了了。他推了推眼鏡,從黑子的身後拉出一直龜縮在黑子背後的黃瀨。

 

「我說,黃瀨你到底要像小孩子拉黑子的衣服多久!」

「小綠,我覺得你說錯了。小黃不像小朋友,比較像受虐的小媳婦。」半睜著眼睛看戲的紫原一臉誠懇評價。

「哈哈! 形容的好啊,紫原!」青峰笑到球都拿不穩了。

「你們真是一群沒良心的隊友,都不知道我有多麼苦惱『小黑子覺得認識我很丟臉』這件事!」

黑子淡淡解釋,「我是說有點。」不過沒人理他。

「哈哈哈,阿哲說的真好!」

綠間挑了挑眉,「雖然我跟黑子常意見相左,不過這點我議。」

「喂喂喂喂,認識我哪裡丟臉啊~」黃瀨氣憤難平的反駁,他順手擺出幾個pose一臉驕傲,「我可是帝光中學女生之中最想認識的人以及理想男友排行榜的冠軍耶!」

紫原偏著頭,「可是~小黑子是男的。」一針見血。

「……小紫原怎麼連你也這樣。」黃金獵犬的氣勢都沒了,已經要躲到角落去劃圈圈。

青峰挒笑,手惡意揉亂某人柔順的金髮,「哈! 笑死我了,黃瀨你就承認吧! 你的引以為傲的魅力對哲一點用也沒有。」

黃瀨打掉來作亂的手,他對著青峰大喊,「可惡啊! 小青峰我要跟你決鬥!」

「來啊! 誰怕誰!」青峰挑釁地勾勾食指。

 

 

「咳!咳!」突兀的乾咳聲插入兩人的爭執。

兩人瞧見來人,瞬間變的乖巧柔順,「赤司/小赤司。」

「小赤已經跟教練討論完囉。」紫原咬著美味棒問。赤司點點頭當作回應。

黃瀨犬開始不安份了,「小赤司,這次是我先發嗎?」

「人要有先來後到,黃瀨你就先乖乖坐板凳吧!」青峰將礙眼的黃瀨推開,兩人又開始不顧場合吵起來了

赤司揉揉額際,掛起異常燦爛的笑容,「大輝、涼太,你們似乎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呢!」

「哪沒有/我超尊敬小赤司的!」兩人刷白臉,僵直身軀,黃瀨甚至連舉手禮都用上了。

 

赤司涼涼掃過鬧事的傢伙們一眼,隨即對在場的人員宣布。

 

「帝光勝利是必然的,先發照慣例明天公佈。至於今天的練習通知全員基礎練習結束後就可以解散了。」

 

眼尾瞄見蠢蠢欲動的兩人,赤司下達恩准,「大輝與涼太你們兩個太閒就去打一場吧!」

「YA! 來1 on 1吧! 小青峰!」

「不,涼太。我是要你們組隊打全場的練習賽。」

「咦!?」黃瀨有些錯愕。

青峰趁機挖角,「嘿嘿,阿哲來我這邊吧!」

「不公平,小青峰都這麼強了,小黑子該歸我這邊才對!」黃瀨回神後,馬上占住黑子的另一隻手臂宣告。

 

像幼稚園小孩在爭奪玩具,身為『玩具』的黑子哲也很無奈。不過至少他們倆個沒硬拉硬扯,這讓黑子十分慶幸,但若能改掉在他頭頂上張牙舞爪的口沫爭吵會更好。

 

帝光的皇帝慵懶下令,「哲也不准下場。」

「什麼!?」

「有意見嗎?」兩人同頻率搖頭。

「赤司君,我想下場。」

皇帝冷冷一瞥,淡笑開口,「哲也,你現在在質疑我的決定嗎?」

「不,赤司君一向都是對的,但……」

「很好! 就這樣決定了。桃井這邊就交給你了,我先走一步。」赤司將手中的資料塞給桃井後,毫不留念走人。

 

被果決拋下的眾人愣了幾秒。綠間默默點評幾句,「話說完就閃,有沒有這麼趕時間啊!」

「啊,對了——我忘了說,大輝、涼太你們兩個誰輸了下次練習就再追加一百個投籃練習。」早已離開的人突然又跑了回來,掛著充滿惡意的笑容追加指令,隨即踩著閒散的步伐離去。

隨著赤司的消失的背影綠間繃緊的神經鬆懈下來時,門口再度出現皇帝的身影。

「還有真太郎我有聽到喔! 不過今天心情好,不多的,下場比賽基本分追加五十分就好。」

「果然…….晨間占卜說巨蟹座今日運勢最差,離射手座越遠越好是對的。」綠間望著手中的小熊喃喃道,「看來泰迪熊必須找個更大的。」

黃瀨一臉憐憫混雜著幸災樂禍的表情拍著綠間的肩,「哈哈,小綠間加油囉~」

綠間嫌惡拍開黃瀨的手,不懷好意的說,「別高興得太早,黃瀨。雙子座今日運勢是倒數第二,也好不到哪裡去。」

 

***

 

黑子站在場邊看著場上的你來我往,總覺得技癢。很想下去打一場,他默默思考著可行性,緩慢、不著痕跡往球區移動。

 

「不行喲,小黑子你下場的話小赤會生氣的。」紫原咬著薯片,所以語句有些模糊,但按在黑子肩上的手,不容許拒絕。

「紫原君,我前幾天意外發現新的美味棒在某家店發行。」

紫原直皺眉,偏頭很苦惱思考著,「……嚕,可是我不說,小赤還是會知道啊!」

「哼,黑子沒想到你竟然會想學那兩個四肢發達的笨蛋在賽前消耗精力。」做完基礎練習的綠間擦著臉上的汗,並對場上揮灑汗水的傢伙們嗤之以鼻。

「綠間君,難道不想打一場!」

「盡人事以待天命,身為一個運動員賽前就該讓自己身心處於最佳狀態,誰會像那群笨蛋把自己搞到累得要死。」

「喏,小黑子這給你」紫原硬塞給黑子一包薯片,拍拍頭,「吃點心,要乖乖。」

左邊是紫原,右邊是綠間,兩人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將黑子潛行的路堵死。
黑子瞧了瞧杵著當門神的兩人幾眼,最後決定將懷中的薯片開封,他有一口眉意口安靜的吃起來了。當然,此包薯片的下場絕大部分仍就進了紫原的胃之中。

 

 

比賽終了,理所當然黃瀨涼太———輸了。

 

青鋒與黃瀨兩人大字型倒在球場中央喘氣休息。

 

黑子蹲在青峰身旁戳戳「青峰君,高興嗎? 打籃球。」

「廢話,這場哲你沒下來真是太可惜了,我們兩個聯手一定一開場就把黃瀨打爆!」青鋒笑得很開懷。

一旁的黃瀨聽到青鋒的宣言,立即從死魚狀態迴光返照跳到黑子的背上,對著躺在地上的青鋒說,「小黑子才不會聽小青峰的話來欺負我呢!」他蹭了蹭黑子的背幾下,用著哭調說「小黑子~我自尊受傷了~快來安慰我~」

「喂喂喂,黃瀨你還要不要臉! 別整個人壓在哲身上!」青鋒爬起來,拉扯死黏著黑子不放的黃瀨。

背撐著兩個比他高大的男人各近半的重量,黑子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悶聲道,「好重!」

突然黑子背上的負擔減輕。

紫原拎起青鋒和黃瀨,將他們兩個拖離黑子身邊。「小赤說打完就趕快收拾好回家,另外小黃記得你欠一百個投籃。」

「咦咦,小紫原已經跟小赤司報告囉!」

「沒,是小赤走之後就發來簡訊說的。」

「小赤司根本沒考慮過我會贏吧!」黃瀨哭哭。

「那是當然的,我可是王牌!」暴君囂張大笑。

「你們還要聊多久,我先走了!」綠間撇頭,決定到門外等。

桃井高興勾著黑子的手,「哲君走吧,別理他們!」

 

(TBC.)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寫了四千多個字還寫不到我想寫的地方呢(囧)

下篇等我的動力(熱情)來臨自然就會生出來了(遠眺)

遙想這篇的構思在第四集黃黑的ED卡出現後就有了...但到現在第十四集青黑ED卡出現憑著一股衝勁寫完上半部...至於下半部...(抹臉)


最後有要吶喊小黃你看我有給你好料的(你出場次數最多),所以黃瀨,你一定要贏!!

 不要輸給那灰啥鬼的!!! 



arrow
arrow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