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我終究食言了...

交織的線坑的機率很高...(眼死)

因為我沒甚麼動力寫文~~來毆我吧QAQ

 

 

進門,瞄了一眼,他在客廳。

瞬間移動到廚房,假裝自己很忙碌,順口問「媽,姐他還沒有回來嗎?」

「小玥說要參加什麼聚會,還沒有回來。來、乖,去客廳陪你學長!」太后拉著我的後領將我丟了出去後,便開心哼歌展開她的媲美五星級大廚的廚藝。

 

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我變成陪酒小姐!? 雖然我一點也不想看見他,但太后的命令又不能不聽。褚家的男人地位一向很低的,況且我的三餐還是吃家裡的。

 

「那個…好久不見,冰炎殿下。」

那雙眼緊盯著我,問「我曾經來過?」

「嗯,托夏碎學長的福,你們曾送過我幾次。」我一臉鎮定,但心跳早已失速。他是想起來了!? 還是還沒!?

「我們…」

「漾漾,有客人啊!」冥玥瀟灑進門,連身為男子的我都自嘆不如。

 

他眼中閃過一絲絲訝異,當然不是被我姐的美貌影響,而是惡魔巡司竟然在我家。看來他什麼都沒有想起來,但憑著一絲可疑的味道,緊捉著不放。真是恐怖的直覺,果然是獸王族。

「你好,巡司。」

「原來是大名鼎鼎的混血精靈殿下大駕光臨啊! 真是讓寒舍蓬蓽生輝,受寵若驚啊!」砲火一開始就攻勢猛烈。

「很抱歉,突然到貴府叨擾。」

冥玥一副你知道就好的表情,「來找我有什麼事,在公會說就好。」

「不,我是來找褚冥漾的。」

她冷哼一聲,「找我不才的弟弟做什麼!? 他跟你根本沒什麼交集。」

「他是我搭擋的學弟。」他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冥玥刁專的回「搭擋的,又不是你的,況且不過才一個月的代導期。」

 

冥玥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學長呢! 很少看到她一開口就如此尖酸刻薄、拐彎抹角罵人。但他們之前的相處情形是這樣嗎!?

 

「我…我…」

「既然沒什麼事,那麼就趕快去工作吧! 好多工作需要你這個全知全能的黑袍呢!」言下之意就是趕快給我滾。不過姐,學長該不會從以前就被你奴役著吧!

最後,他就這麼被冥玥的三言兩語打發出去。

「小玥,你回來了啊! 咦,冰炎呢?」

冥玥面不改色嗑著瓜子回,「喔,他突然有急事先走了!」

 

***

我就這麼又過了一段風平浪靜的日子。

 

一位開朗活潑的後輩問,「前輩,今天有聯誼喔! 你來不來?」

「不了,紫瑄,你們去玩就好了。祝你們玩的快樂。」我掛起商業式的敷衍微笑。

 

慢吞吞踲步回家,路上突然背後被猛然一扯,拖進一旁的小巷內。

 

強盜嗎? 該死! 過的太安逸了。米納斯他們自從畢業後就被我收在家裡的書櫃中了。要用言靈嗎? 但…現在的我並沒有那個能耐。

 

「終於可以跟你好好談談了。」那是曾讓我魂牽夢遺的聲音。

 

是他! 為什麼要一在撥弄我的心、為什麼要在我已經能忍受沒有你的日子出現!? 明明已經讓你記不得我們之間的任何事了、明明我已經把所有欠你的都還給你了。

 

我冷淡開口,「冰炎殿下,現在你的所作所為是公然擄人。」

「我是黑袍。」…你這爛藉口是打算用幾百年。

「請問有什麼事嗎?」勉強撐起職業性微笑,暗中摸到口袋裡的手機,隨意按了快速鍵。

「你到底是誰?」

那句如利刃狠狠貫穿我的心,很痛、很痛,即使如此仍要裝作一無所知,「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是指你到底是我的誰?」他不耐煩回,眼神混著期待、茫然、不知所措、以及一絲絲我曾眷戀過的溫柔。

 

不論你在期待些什麼學長,請不要把不能屬於我的溫柔壓在我身上。

 

「…你漫漫人生之中的一位過客。」沉默許久,我也只能給出這個答案。是我親手將我們倆從千年前就開始交纏的線斬斷,如今的我能在獨獨失去我的記憶的漫長精靈生命之中占何種地位呢?

 

我想只能是過客吧! 在你的心湖留下一圈圈的漣漪,但終將會平息。

 

「不、不對,不是這個答案。」他扶著額,一臉痛苦「你一直一直徘徊在我心中,所以你應該是很重要的人才對,不會只是單純的過客。」

我輕輕笑著,「這真是美麗的錯誤。我來告訴你吧,每個生命在這世上都只是個過客。來也沖沖,去也沖沖,什麼都沒辦法挽留。而所謂的重不重要只不過是你以為罷了,更何況到底怎樣的事才是重要呢?」

 

是啊! 到底什麼事是最重要的呢? 對那時的我來說,你是最重要的人,縱使捨棄所有一切換回你都無所謂。但現在的我,不會再如此任性。

 

語鋒一轉,狠戾瞪他「我呢! 則是已經被你糾纏到很煩了!」

耀眼的紅寶石黯淡下來,「不應該是這樣…」

「不然你是想怎樣!? 精靈!」一副惡人的嘴臉啊我,看著倒映在紅眼中我如此感嘆。

 

我想這些年我最大的長進大概是演戲吧,不在像年少時輕易將所有的心緒放在臉上。

 

「我們應該認識很久很久了,那時候你的眼神並不像遇見一個陌生人。」那時將我拉進另一個世界的手、那在我腦殘時狠狠揍下的手,輕柔地撫上我的臉頰,如同羽毛般輕掃過,同時也騷動我那已死寂的心。

我哈哈大笑,強硬打掉那作祟的手「你怎麼會有這種詭異的錯覺。」

「你害怕著寂寞一人,可是卻也堅持著獨自一人面對所有事。從那時我便覺得你身邊環繞著孤絕的味道,一個不適合你的味道。」

我不耐煩的表示「你到底想說些什麼?

「重不重要確實是由自己認定,但那時瞧見你我便一直有種熟悉感,撲朔迷離想抓卻抓不到,日漸侵蝕我的心。我...想驅走你眼中的孤寂」

我一臉錯愕「今天是愚人節嗎? 連告白都可以當作玩笑啊!

「不,我是很認真的。」

「認真!? 那還是讓人受寵若驚呢!」我嘲諷的說。

移送陣的光芒閃爍,夏碎學長突然現身在小巷,掛著和以前一樣溫和的笑容,不容推辭說「冰炎,有任務! 走了!

他連瞧都沒有瞧夏碎學長一眼,便大喊「推掉他,夏!

 

第一次瞧見他如此失控的嘶吼,像頭捍衛自尊的野獸。艷紅色的雙眸閃爍不定,看來他感覺到所有人都拼命阻止他來見我,所有人都在跟高傲的王子殿下作對,連最親密的搭擋也摻了一腳。

 

夏碎學長雙手架著學長,企圖將他拖走「夠了,冰炎! 別再一直纏著褚!

「放開我! 夏,別逼我!」空氣正在躁動,溫度正緩慢升高。

我一臉平靜望著他,無視倆人高舉著武器,緩慢而堅定的說「請離開我,離我遠遠地。」

「為什麼?」他的紅眼直直望著我。我太了解他想問什麼了,畢竟那年我們的關係曾那麼緊密。

 

為什麼一直驅趕著他?為什麼心牆築的如此高沒有一絲空隙?

為什麼? 為什麼? 既然問我為什麼?

 

「很簡單,精靈。因為我是妖師,繼承先天之力的妖師。」平淡的說出他曾拼命隱瞞的巨大真相。

他訝異的看著我。

 

好想狠狠的大笑、好想狠狠的大吼,明明知道會變成這樣。不要這樣看我! 不,還是這樣看我好了,將萌芽的妄想消滅吧! 我終究長大了,現實總是狠狠逼迫我們看清事實,理智總是很快打敗氾濫的情感。

 

「走了,冰炎!」夏碎學長架住僵掉的學長,釋出移送陣。

「等等!」我喊住他們,忽略掉夏碎學長不贊同的眼光,也忽略他眼中誕生的期盼,「告訴冰牙與燄之谷,將他們家的寶貝王子顧好,別再來騷擾我,否則發生什麼事我可不管。」

 

倚靠著牆,滑坐下來。

累,比跟鬼王打架還累。

請別再來了,我是如此的不堪,傷痕累累的心已經沒有地方在畫上一刀。

緊咬下唇,忍住滿眶的淚意。我不在乎他了,沒有他我同樣可以過得很好。

 

 

我從來

 

從來就沒有

 

 

 

 

 

 

 

 

 

 

 

 

 

 

 

 

 

 

 

 

 

 

 

 

 

 

 

 

 

 

 

喜歡上他

 

 

 

-學長,

        如果我們倆不曾相遇過,是否我們不會如此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