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 這是未寫完的舊文~ 請先回頭複習交織01

 

歲月的流逝,對精靈來說並無特別意義。

但自從回歸後,已經兩年了。

 

我也不清楚數這些日子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總覺得有些空虛,身體的某處像破了個洞,但我卻不知是何處破洞。

雖然這樣說感覺似乎很嚴重,可是我覺得不然。

畢竟我的生活就跟從前一樣,出任務、上課,就這麼單純。

從來沒有人察覺我的異樣,而我也不以為意。

 

這傷,是最近才發作的,頻率卻愈來愈頻繁。

 

是痛、是苦、是澀,就像是我曾經痛徹心扉過、像我曾用盡全力嘶吼過。

但我卻毫無記憶。

 

精靈是種內斂的生物,即使面對父母雙亡,我也僅私下流了一夜的淚,就這麼過去了。

因為眼淚是不會換來什麼的,這我很早、很早就知道了。

 

之後,進了無殿、拜了師,再來進了學院、認識現今的搭擋。

我一路走來,除了扇那傢伙能引出我部分情緒外,沒有人能讓我特別留心沒有人。

除去禁忌之名的因素,我有黑袍的責任、肩負千年恩怨糾葛,以及身為千年前之人。

因此我,隨時都有可能散去不適合與人交際,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人受傷。

 

可是

為什麼會對初見面的人留心呢? 因為是破例者? 不,並不是這樣。我否定唯一的推論,卻也說不出更好的藉口。

 

那蒼白的臉、似乎乘載過重悲傷的漆黑雙眼,對著我疏離微笑。

從那時,我發現原來我並不是完整的復活。

 

可是我們不相識從不相識,不只是從你口中、搭擋口中、其他人也是得到如此的答案。

這樣的答案,將那傷口越割越大。

如果不曾相識,請告訴我那莫名的熟悉感,還有無法呼吸的疼痛是從何來。

 

雖然心這樣想著,但身體卻像逃避般,從未再見到那個人。

即使就我所知,他就在隔壁,也未見過。

 

直到那一日,不知為何,動手打開潘朵拉盒子。

那時的心情,至今還無法遺忘。

心臟噗通噗通跳,比面對任何強大的妖獸、任何九死一生的戰役還要快。

我所面對卻是空蕩蕩的房間。

像是從未有人住過似的。

 

「褚同學畢業後就搬離宿舍了。」父親的導師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

我如同往常一樣恭敬,問「是嘛! 沒有繼續升學。」

「轉學,聽說是不適應。」

 

自那之後,我就再也沒過問他了。

只是我染上一個惡習。

 

 

不論是出任務還是回到黑館,甚至到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我總是習慣回頭望一眼。

 

 

一次,夏碎問我在看些什麼?

那時我才發現這個詭異的習慣。但我在看些什麼? 我只是覺得我的後頭應該有一個人。那個人笨笨的、太容易心軟需要好好保護。

 

可是我的後面並沒有人。 沒有人。

 

 

會不會再繼續寫,我也不確定~畢竟我喊要打掉重練很久了...

可是想到字數又退縮了(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