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1.取自網路上 同居20題

2.後續皆為同一背景

3.甜文,絕對

4.時序與題目順序亂跳,有

5.是否會完結,未知,但皆可單篇閱讀


 

「您好,陳教授嗎。我是S大的冰炎。關於本次的學術研討會您尚未繳交您要上台報告的論文相關資料,今日則是繳交的最後期限日。」
「咦!我沒交嗎? 那等我回去在寄mail給你。」

電話裡傳來敷衍拖沓之說詞全在颯彌亞預測之內,他冷漠有禮說:「麻煩您給我一個確切時間。」
「呃……我現在出差中。」敵方使出等級一『我沒空』應戰。
「我瞭解了,那麻煩您提供可信任委託的人幫你交稿。」勇者颯彌亞使出『親友卡』。
「呃…有那麼急嗎?」敵方降低火力,改採迂迴戰。

「截稿日是今天。」勇者毫不退讓。
「……論文我帶在身邊啦,我人在外地要怎樣給!」敵方惱羞成怒,提高火力,使出等級二『大聲就贏』。
勇者無所畏懼,「這簡單,麻煩您提供現在所在地。我會找出離你最近的網咖或者可提供協助的機關。」颯彌亞肩膀夾著電話,雙手快速打開google map與數個搜尋引擎,使出『知識力量大』。

「……不用這麼誇張吧!」
「這很重要。準時是美德。身為教職人員更該以身作則。」勇者打出『理』字大義。
「……呃……最近太忙,我還沒寫完…」電話傳來吞吞吐吐之聲,颯彌亞絲毫不感意外。
「是嗎,麻煩最慢一小時後將本次要報告的ppt寄給我。」
「等等,我不是說我還沒寫完,而且我在外面耶!」
「相信陳教授你已經做好相關準備,畢竟你現在還有時間可以出差。」
「喂喂,你這是什麼態度!」心虛熄火的敵方再度高揚著戰鬥意志。
「若其他教授知道陳教授拖稿還在外頭游蕩,想必會很精彩…」

 

終於結束一通討價還價的惱人催稿電話,颯彌亞揉揉額角。
一杯溫水遞到他的眼前。
「結束了?」
颯彌亞接過,不語表示。
「呵,那是新晉升還是新配合的教授,竟然沒聽過S大教授殺手的赫赫大名!」夏碎滿臉戲謔。已經許久沒聽見催稿攻防戰,現在的約稿教授們聽到負責人是冰炎,哪個不是乖乖的按表操課。
「助理教授,新進。」

「你最近比較溫和呢,我還以為你會把他訓到哭為止呢。」
「無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颯彌亞賞夏碎一個白眼。
「不久前啊,兩年前多而已。」
颯彌亞極不認同撇頭,不予置評。
他那知那位女教授那麼不禁勸導,他不過義正詞嚴訓了幾句就哭了。

 

「啊,對了!」夏碎一臉笑咪咪,很假演出一副突然想到的模樣說,「我好像看到你室友。」
「靠!人呢?」颯彌亞拍桌而起。這才是重點,竟然拖到現在才跟我說!他超級不爽表示。
「我看到他被學弟妹捉走了……」
一聽,颯彌亞已經心急捉住夏碎奔出系辦。

語尾是來不及傳進他耳裡,夏碎涼涼的嗓音,「…放心吧,我有請萊恩跟著。」

***

 

打開緊閉的教室,颯彌亞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酒味。裡頭有不少已呈現死屍狀態,地上散落著酒罐。

「乾吧!乾吧!褚大哥!」
「乾啊!跟冰炎學長住有看到啥殺必死的嗎?」
「冰炎學長有女朋友嗎?」


教室鬧轟轟地,人全拱著一位男的喝酒說話。
「亞,下班了?」男子一眼就注意到剛進來的人,雙手捧著啤酒罐偏著頭笑容可掬。
「亞?」被酒精摧殘的眾人呆呆尋著男子的視線看。

酒瞬間清醒,無不慘叫著,混亂想奔出房間。

 

「三四年級的實習課皮給我崩緊點,一二年級的咱們期中考走得瞧!」颯彌亞雙手抱胸冒著青筋露出猙獰的微笑烙話後,冷眼看這群屁孩耍白癡。

參與人哭哭。

站到褚冥漾面前的颯彌亞臉超臭,「褚,你喝了多少?」
褚冥漾呆呆看著四處竄逃,想盡辦法遮掩自己容貌的人們感到很好笑。
颯彌亞發現褚冥漾根本沒鳥他後更加不爽,他捧著褚冥漾的臉頰不滿地捏了又捏。
褚冥漾終於回神似的對颯彌亞憨笑,「不知道耶!」

「六罐啤酒。」萊恩默默浮出報數。
聞言,颯彌亞臉色再沉一分。
「安啦,亞。我沒醉。」褚冥漾拍拍在臉上肆虐的手。

鬼才信了!說自己沒醉的人最常是醉到一塌糊塗的人。
颯彌亞當機立斷,回家。

「萊恩,所有參與人全給我挖出來! 寫份報告給我。」
「夏,看戲這件事我晚點在跟你算!」

***

 

颯彌亞原本打算公主抱的,但褚冥漾鄭重拒絕,連攙扶也不願,只肯給牽手。
原本就夠呆了,喝酒後更鈍,颯彌亞擔憂不已。

吹吹風,精神了不少。褚冥漾真的沒醉糊塗,只是酒精讓腦袋有些混沌而已。
他打了小哈欠,「沒事的,別擔心,亞。」

颯彌亞觀察一下,褚冥漾走得是穩妥妥的直線,意識還算清楚,也沒任何胡言亂語爆走的情形。他的心漸漸安定下來。

 

「竟敢喝這麼多,還是跟你不認識的人。很有種嗎,褚冥漾。」他冷笑幾聲,皮笑肉不笑地。
褚冥漾怯懦縮縮肩膀,小聲辯解,「他們是你的學弟妹,我想說只是問幾個問題。而且我有跟他們說我不太會喝酒啊!」
「嗯哼!」
「真的啦,我那知道他們會硬塞給我還說喝一點意思意思就好,結果什麼慶祝我交女朋友的、失戀的、隔壁生小孩,一大堆要我喝!」褚冥漾表示無奈,他一向不知到要如何打斷興高采列的眾人。

很好,這群死屁孩,竟敢動我的人!

等等……

「你不是說你不太會喝。」
「是啊,姐跟西瑞都說我很遜。」
颯彌亞思考著到底該不該問,「西瑞就算了,你姐難道很會喝?」
「嚕…不知道勒,我都倒在姐之前。不過姐可以跟西瑞尬酒應該很厲害吧。雖然一個喝龍舌蘭一個高梁跟威士忌混著喝。」

……那是超會喝的意思,那隻雞喝上一打高粱也不是問題,颯彌亞內心充滿無語的想。

 

「因為我太遜,姐他們還幫我特訓喔。雖然我還是不太會喝,但我練就一門特技喔。」褚冥漾笑得甜甜炫耀。
「特技?」颯彌亞滿臉疑惑呆呆反問。


此時剛好到家門口,只見褚冥漾開門直奔廁所一氣喝成。
「噁……哦噁……」
陣陣的嘔吐聲傳來,颯彌亞心都涼了。

他跟著奔到廁所,溫柔拍著褚冥漾的背,希望他會好受點。

褚冥漾隨意擦掉嘴角的污穢,虛弱一笑。

「嘿。到家才會吐,訓練有速唄!」

颯彌亞臉黑到殺死那幫死小孩的心都有了。

(END.)

 

廢言時間:(請一定要看完)

本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事件純屬巧合。

所以請助理們千萬別用冰炎的辦法對待教授啊!!!

                  千萬別用冰炎的辦法對待教授啊!!!

                  千萬別用冰炎的辦法對待教授啊!!!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死掉我絕對不負責!! 這一切都是只是為了戲劇笑果。

再來,關於酒的部分,我只是懵懵懂懂幾個名字而已。

女孩子呢,好像是喝伏特加調酒比較多(來源不可考,我忘了在哪聽過的),但喝調酒跟五色雞尬酒太沒魄力了,所以讓玥姐改龍舌蘭……

至於五色雞那樣喝會不會出事(酒精中毒之類的),我真的不知道ㄟ OWO,不過我想他不會有事,可是普通人就不一定了

所以,五色雞的高梁跟威士忌混喝請勿模仿,哥有練過!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五色雞的高梁跟威士忌混喝請勿模仿,哥有練過!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五色雞的高梁跟威士忌混喝請勿模仿,哥有練過!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這很重要,再度說三次)

嗯,這篇好有警世效果,我廢言都是寫這麼正經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同人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