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突發物~我明明只打算寫幾百個字的,怎麼隨隨便便就破千呢= =|||

題目: If - Bread 如果 - 麵包合唱團

-千年前,驍勇善戰的冰牙三王子與妖師友人率領種族聯合軍大破鬼族大軍。妖師最後付出性命的咒語消滅比申鬼王並重創耶呂鬼王。聯合軍大勝。妖師於此戰役滅跡

 

手指輕輕刷過書頁。我不禁感嘆,果然是通俗版的黑史紀錄,三言兩語就帶過這場戰爭,少了好多驚心動魄的事。

即使協助白色種族獲勝,妖師們仍舊選擇隱遁世界之中。

我是褚冥漾,今年為Atlantis學院大學部三年級。順帶一提,我的種族是被歸類為滅族的妖師。

 

「漾漾!!找到你了,快點快點~」著急地將我從書海拉魂回來的金髮少女,是我同屆的友人-米可蕥,暱稱喵喵。

我一臉無奈被拖著跑,「喵喵,你在急些什麼啊?」

她的眼充滿著興奮之情,「我就知道漾漾你忘了。我不過說過冰牙族的三王子與燄之谷的公主的孩子-颯彌亞殿下今日要來訪。」

 

啊! 我想起來了,就是讓我突然翻起陳舊的黑史,感嘆歷史果然是勝者所寫的罪魁禍首。

 

「喵喵啊,那位殿下至少也千歲了! 已經是曾祖爺爺級人物了,不適合你啦!」我看著她閃閃發光的眼睛,忍不住戳破她的少女夢。

結果她一臉正色地回,「人要懷有夢想,漾漾。況且現在老少配滿流行的啊!」

 

這歲數不會差太多嗎? 我怎麼不知道守世界開始流行爺爺配孫女呢?

 

正當我想跟喵喵說我根本不想插這花時,我們已經到達迎接隊伍處。真是人山人海,我甚至看到小吃部出現招呼生意,這比原世界的明星牌場還大呢! 不過是個混血精靈,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喵喵彷彿有衛星導航一般,拉著我在人群之中鑽來鑽去。

「太慢了,喵喵、漾漾。」眼前是戴眼鏡的清秀東方臉孔少年,被我當作移動書庫的好友之一,千冬歲。

「…還好我們先來佔位置。」突然出現說話的是存在感很低的隱形人,萊恩。

喵喵很可愛的嘟嘴說,「都是漾漾忘記了啦~」

「抱歉、抱歉都是我的錯,那麼我可以先回去嗎?」我灑脫道歉,準備開溜。我討厭這種太多不認識的吵雜場合。

喵喵三人異口同聲的說,「不行!」千冬歲和萊恩更乾脆架住我兩邊的胳膊以防我偷跑。

我嘆氣,「不過是個精靈,好吧! 更正是個混血精靈,有什麼好看的?」

 

我為這素未蒙面的王子殿下感到可憐,竟然要被這麼多人當作動物園裡面的猴子觀看。

 

千冬歲一臉嚴肅說,「他是拯救首世界免於鬼族侵襲危機的英雄的唯一子嗣。而這次是千年來他離開精靈族的第一個公開場合,關於他的資料只有俊美、強悍幾個字,此外連張照片都沒有流露出來…」

 

第一句話還唬得我一愣一愣的,我還想說千冬歲你啥時有這麼強烈的英雄主義。結果其實你只是想收集第一手情報對吧! 如果還有人願意當那位英雄之子的沙包讓你算算他的戰鬥指數你會更高興吧! 真是夠了,什麼英雄,我看是狗熊!

 

「我想走人了!」我開始散發怨念。

一隻手輕拍著我頭頂,「漾漾真的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呢。不過竟然來了,就來看看傳說之子如何? 只要再等一下下就行了。」我回頭一望才發現我的社團指導老師-黑袍木之天使安因在我身後。

「安因,你怎麼在這裡?也是來看熱鬧的嗎?」我驚訝的問,他則俏皮地眨眨眼回「來當接待人員的。」

 

我四處張望,現在我才真正搞清楚我在哪裡,這裡不就是學校的行政機關-肯爾塔。我的頭突然一陣暈,看來我的損友們很理直氣壯地用朋友的特權就是我的特權,占有絕佳的觀眾席。

 

我一臉愧疚,「那個…對不起,安因,好像造成你的困擾。」

「沒事的,不過只是帶幾個人過來。就算我沒帶你們來,奴勒麗他們也行啊!」

唉~這樣我哪敢開溜,安因的邀約我好像根本沒有拒絕過QAQ

「不知道王子殿下長得如何」等待中喵喵喃喃自語。

我隨口回,「應該是個美人吧!」結果四個人、八隻眼瞬間對上我。我暗流幾滴汗「你們想想嘛,精靈一族怎麼可能會差到哪邊去,加上燄之谷的第一公主,聽說是鼎鼎有名的超級大美女,這樣正加正下去他們的小孩能不正嘛! 所以雖然不是個美女,但也一定是個美人。」

 

不過我沒說的是都已經千歲了,沒有聽聞任何女朋友的誹聞,不是金屋藏嬌就是不知道哪邊差勁到不行。

 

「說的也是,好期待喔~人怎麼不趕快來呢」喵喵一臉美好的遠眺。

是啊,人怎麼不趕快來呢? 老子腳站的很酸啊!

 

終於啊終於~人終於在沸騰的喧嘩聲出現了。果然不出我的判斷,擁有優良血統的他長得果然不像人。咳! 不過他確實不是人,是混血精靈啊!

偏向東方系的俊美臉孔與歷史記載的三王子畫像十分相似,以及一頭銀白色的滑順長髮,但奇特的是額邊是一撮染紅的毛。不過最讓我注意的是那豔紅的寶石雙眸,不知道會不會發出殺人光束,好啦~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根據我多年觀看漫畫、小說、八點檔、鄉土劇的經驗,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殺紅了眼的最高境界,殺戮之氣的昇華,恩~應該是個好戰份子,不過守世界哪一個不是好戰份子就算不是顯性也是隱性的。

 

就在我的腦亂亂想時,安因已經上前去招呼王子大人,喵喵在一旁開著朵朵小花,千冬歲正推著眼鏡做精密的紀錄與推算,萊恩則是在千冬歲旁邊當個隱形人,而我完全是個旁觀的路人甲一枚。

 

當那位王子殿下進過我身旁進去肯爾塔時,我卻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好像我被遺棄的感覺,詭異極了,我跟他完全不認識啊! 從來沒見過面啊! 於是我決定將它歸類為連續兩沒睡狂打電動的後遺症。

 

啊~終於結束了~我要回去棘館睡大頭覺~

 

 

如果有人問我這場迎接典禮有何感想。我只會說浪費時間、浪費體力。

如果有人問我對王子殿下有何想法。我只說得出殺人眼光束,剩下的就只有籠統的『美人』一詞。

 

 

 

 

我想這篇的背景應該寫的很明瞭吧~

總之先這樣,會不會有後續,再說啦~

我最近應該會在出沒一陣子,在此鄭重感謝友人幫我殺去CWT28買書~

我知道你的怨念了...所以乖乖別再對我唸了~

我知道人很多、知道你排很久了QAQ

(雖然我有暗自慶幸我沒答應跟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